給自己另外一個30日挑戰-Day10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日期:7/11
  • 閱讀時間:7:45 - 8:00
  • 寫作時間:8:0 - 8:20
  • 閱讀書籍:謝謝你的指教

改變對於回饋建議的防衛機制
前一篇我們提到別人的回饋建議,在我們的腦海裡面就會變成一部部的小劇場,也就是編織成一個個故事,來解讀對方的回饋建議,然而在述說這些故事的時候,我們容易用較為嚴厲的方式看待,於是有些想法是值得轉換。
我們認為自己是「怎樣的人」,這是所謂的「自我標籤」,而且自我標籤其實很複雜其實很複雜。我是一個負責任的人?還是一個懶散的人? 類似像這樣的問題,「答案並不是單選題」, 因為我們可能在工作上80%認真負責,但是20%偶爾會偷懶。 我們要能夠接受,自我標籤是非常複雜的狀態,每一個表現都是一部分的自己。
為了避免讓自我標籤綁住,要接受關於自己的三件事:
  • 我們會犯錯:人類本身就不是完美,我們一定會有犯錯的時候,然而認為自己沒有犯錯才是最要命的想法
  • 我們的意圖很複雜:我們一定會有地利己、利他各式各樣不同的意圖, 當我們在思考一件事情的意圖絕對不會只有一個,然而我們常常會用單一意圖來批判自己,而忘了我們也會有利他的意圖
  • 我們也造成一部分的問題:當一個問題產生的時候, 錯誤部會都在別人身上, 我們自己一定也有某些責任

P.S: 原本以為孩子昨天比較晚睡,就會比較晚起床,而我在假日睡了晚一點,但是孩子卻變早起了, 只好先捨棄寫作的時間,先來陪伴孩子。明後天再把這一篇比較完整的版本補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Hi 你好,我是Leon,我把自己的部落格取名為「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因為我喜歡嘗試許多新事物,把自己的人生作為一種實驗,所以把人生所見所聞所想,整理成文字,寫下實驗心得。 也許某天你會做跟我一樣類似的事情,做之前不妨參考我的實驗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