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胡的理財筆記-零工經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個三千的故事
一次賺三萬不容易,分十次賺就省力!
一份正職工作,你沒有主導權利。
十份案件,你就有選擇的權利。

低薪時代的社會

零工經濟的崛起!

收入不穩定,沒辦法養家糊口…
醒醒吧!22k的時代,你也養不起家庭。


當我提倡多重收入的時候,很多長輩都會勸我找一份正當工作,待在公司久了,還能一路加薪晉級,最後退休領著退休金。回頭想想,我在公司能力雖不算出眾,但也算盡心盡力地做好本份。每每提到加薪福利,就像哈利波特裡面不能提到的’他’一樣,眾人禁聲。我就覺得奇怪,在外面買東西都要銀貨兩訖了,要量多、要品質好不都是要加錢加價嗎?什麼時候人這麼卑微了,要超出本分以外的工作量,還不准要求相對的報酬?站在老闆的角度,當然有它的成本存在,你說幫點忙我就算了,但把三五人份職缺的工作加諸在一人身上,那麼你省下的成本也太多了吧?但,今天不是要探討經營者的問題,男兒當自強,自己的薪水自己加!提倡多重收入,我覺得很可以!

就算你捨不得勞保退休機制,也可以找職業工會加保!

故事發生在小胡再度失業後…


創業夢破碎後,我並沒有因此受到打擊。我回頭告訴我朋友雖然你轉介紹的資源出了點問題,但不影響我們之間的合作。我現在要學一技之長雖嫌晚了點,但沒關係,你有一技之長!我基本的業務能力還是有的,要不我幫你找生意,本質學能再逐漸提升就好。
於是我的身分轉換了生意仲介/股市散戶/網路理財作者,透過這種方式來建構出我的多重收入,替別人招攬生意來賺取我的生活費。但風險的概念,也要提防配合的對象,人心難測!畢竟核心掌握在別人身上,誰也不知何時會反咬你一口。所以我自己還做些股票操作、寫完第一本理財筆記後,偶爾也自己做做小生意,這是自己所能擁有的主導控制權,生活還算愜意。你說,我這樣算財務自由嗎?事實上,我目前也還真不需要為了開銷而努力賺錢,但也不是那種隨手就可以買進奢侈品般的富裕。只能算最最初階財務自由的小康門檻,而我寫這本書,只是想燃起年輕人的希望,所謂的財務自由,真的不用好幾百、好幾千萬才能達到。所以,年輕人!不要灰心,你們的遭遇,就是我的寫照。
小胡的想當初
  • 小胡從小工作運就不佳,貴人遲遲不現,最終只能想開,靠自己身邊的資源去賺錢。但身邊的資源,不見得每樣你都能使用,得看自己是什麼個性的人。有些人有專業,但沒辦法行銷自己。有些人喜歡交朋友,也樂於分享自己的資源給別人。更有些人,平生無大志,有工作做,有錢領,就好!
  • 小胡身邊月薪高於基本薪資的比比皆是,有些更是老闆級的人物,賺錢如飲水。還有些憑著自己的專業,自己的收入還能自己決定。更多的是,選擇國外企業月入四萬以上的工作者。但我始終相信一句話,賺得愈多,開銷愈多。能不能達到財務自由不在於賺得多寡,而是省下的多寡。財務自由這四個字,你最先看到的是(財務)還是(自由),小胡最先看到自由,所以我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用再為了生活出賣時間!若你看到的是財富,那可能像一般市面上所提倡的,必須先存個幾百幾千萬,退休後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每個人定義不同,財力與資源也不同,於是目標便不同!
  • 小胡想提供的就是讓人用基本的資源與概念,達成最基本的自由門檻。至於高目標高收入的老闆們,你們真的不需要看我的著作,我只是想給多數努力生活卻還是窮忙的基層人們一點觀念而已!
胡揚傑
胡揚傑
住在又老又窮某個台灣地區的22k小資男孩 分享學習投資理財的心路歷程 在這個故事裡我將告訴大家 如何從領著22k入不敷出的狀態 慢慢成長到財務自由的小康狀態 ps.本人在此沒有要教學任何賺錢的方式 只能分享一些觀念,藉由這些觀念讓天賦自由 釐清財務自由而非財富自由 兩者並不能混為一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