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整理起一個塵封已久的盒子,盒子裡裝的一張張是學生時期和同學們傳的信和紙條,忘了是從誰開始,可能是手寫的文字比較有味道,又或者是女生和女生之間,總有一些更適合由文字來表達的情感,盒子裡滿滿的一疊,各種不同的字跡,是青春,是歲月,全都靜靜的封在盒子裡,沉在字跡中。
平常閒來無事就喜歡整理過去的東西,相信每件留下的東西都有故事,也許是某個人、某件事,某個地方,都是和回憶的情有獨鍾。唯獨這個盒子,好多年沒碰了,盒子所承載的前半段是美好,後半段卻是破碎。勉強給他起了個名字,就叫不堪回首,曾經很美好的,最後卻變了調,於是在每個想起它的晚上,果斷的逃開,抑制的不去回想,好像每想到一次,就會再失去一次。但不知為什麼,還是將它保存了下來,也許是它在等,等有一天,這個懦弱逃避的自己,能夠笑著打開,跟它說聲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我知道你失去了某些生命中太重要的事物,曾經完好的,如今碎成一塊塊,縱使再怎麼拼湊,也無法完整,我知道那很痛,很痛。看著時間的消逝,而我們逐漸變成平行,再也沒有交集,一點一點的看著整個過程,看著陌生吞噬了我們舊時的熟悉,看著你所信的永恆成為無稽之談。 最後,以為留存了這麼久的在乎與遺憾會有人心疼,等待的卻只有那塵封已久的盒子。我想,有些回憶註定無法抹滅了,有些傷得揹一輩子了。所以啊,再也不去期待逝去的能回來了,破碎的也不可能完整了,只期待那些傷口不再淌血,不再留淚,從傷變疤,也許我們就能笑著面對了。
在很多時候,還是會不小心的想起那些黑洞,以為已經淡忘掉的,以為已經很坦然的,在發現其實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能讓自己不被吞噬時,才知道原來他們依舊離自己這麼近,一點點的距離,一點點的足跡,都足以摧毀那一刻的自己。
我們太平凡了,平凡的會感到無助、感到害怕,平凡的會大哭著問該怎麼迎接明天,我們也太善良了,善良的在被插了一刀後,還想問問他有沒有傷著自己。
是那麼努力才能從煉獄中重生,能和現在的自己相逢,著實不易,還活著,就別辜負了自己。
星河滾燙,願你成為自己的理想,也願你抵達的遠方不再荒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看安博盒子,犯法嗎?大家好,我是法老王,也可以叫我暗黑法律界的金城武。 那個不管做什麼都會有網友酸的黑人陳建州這次又上新聞了,主要是因為被發現看用安博盒子看奧運,還扯出安博盒子違反著作權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8-03
    餅乾盒子「我沒有說你壞話啊!」 「我也沒有說過這種話呀!」 「那到底是誰在亂放話?」 「誰這麼賤把她給找出來!」 「吳雨柔!你說是不是你?」 「不是.......」 「那是誰?幹嘛這麼安靜?」 「真的不是我.....」 「你還笑?你一定有鬼!」 「.....誰偷了餅乾藏在餅乾盒.......」她戲謔的打
    Thumbnail
    avatar
    柔柔
    2021-05-13
    大盒子說到盒子就想到伴手禮,在伴手禮下層可能就裝......油水滿滿(給我滿滿的顏料)(不就是賄賂嗎)
    avatar
    凡星
    2021-05-03
    【什錦盒子】清明將至,說到清明的應景食物,大概很多人會先想到潤餅/春捲。清明吃潤餅的習俗主要來自於寒食節不開火的緣故。農民曆上的「寒食」指的是冬至後第 105 天,因為與清明節只差一天,所以合併成一個節日。 市場上賣的潤餅捲,餅皮塗上甜辣醬,包著滿滿高麗菜、豆芽菜,豆干絲、灑上花生粉、蛋酥還有一塊紅糟肉,非常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04-01
    「紅盒子」—消逝的與未曾消逝的片中一段紀錄陳錫煌師傅與老樂師們的共演,熱鬧非凡,仿若布袋戲又活了過來,回到那繁盛的時代,但配樂的蒼涼卻是催人熱淚,其實,這或許是這些老師傅們的最後一場華麗的演出。導演說:我會不會紀錄到的不是傳承,而是消逝? 如果生離死別是人生中最為苦慘,那麼爲了不要消逝所做的所有拼搏,會是最為珍貴美麗的嘗試。
    Thumbnail
    avatar
    薄荷糖
    2018-11-14
    紅盒子Father我看電影那天,導演還在,他在開演前為我們辦了一個小小演說,其中有一句話「電影是最華麗的方式,我想用最華麗的方式,和布袋戲說再見。」他說這句話惹哭當時看完電影的文化局局長,其實也惹哭了當下在電影院的我跟
    Thumbnail
    avatar
    Moe-人類觀察員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