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感:《蝙蝠俠:開戰時刻》

2020/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沒看過這三部曲的人,真的要趁這波重映,在大銀幕好好欣賞一次。我週末去複習了第一集。這部15年前的作品,儘管現在來看確實有時代感,也有一些缺點、或者說是我不喜歡的地方,像是動作戲太晃、幾句雞湯式的關鍵台詞刻意重複等;不過以一部系列作的開端、或者角色的起源故事而言,都是很棒的作品。
這次重看,我最喜歡的一幕,就是布魯斯重回蝙蝠洞,被黑壓壓的蝙蝠群圍繞時能夠挺身而立,象徵他戰勝恐懼。這週我會接著看第二集《黑暗騎士》,就是有希斯萊傑的小丑、應該也是大家最喜歡的那一集;而片中小丑和罪犯四起的情況,其實就源自第一集的阿卡漢療養院事件。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去看看第一集,可以對片中的背景和角色起源有更加全面的了解。
上述蝙蝠洞片段請見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有抽獎活動,請見粉專貼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收錄我的影集觀後文,分為台劇、美劇、歐劇、紀錄影集等類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