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關於三段男女聊天之哈哈哈

2020/06/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歲怕男人無情無義,40歲怕男人無情無緒。
之一

20歲怕男人無情無義,40歲怕男人無情無緒。

就像我跟X?相對無言的情侶。但,我還不到40歲啊‥‥‥要一輩子相對無言?我真的不行,簡直開玩笑。

星期六,跟X大吵一架,就挑這個問題「相對無言」,故意藉題發揮。

X說:「妳今天倒底怎麼搞的?」
我說:「這不是今天才開始,我只是把我想說的話,說出來。」

X說,他討厭說話。卻可以和他的哥兒們天天說一堆的話。

MAN'S TALK?

我非常不以為然的,我是個喜歡聊天的女人,
我無法忍受跟一個男友這樣沈默以對,我就坦白告訴他。
他發了火說:「那妳就去跟一個可以聊天的人結婚吧。」
是啊,我多想啊。
這是X在公開求婚、我公開拒絕兩個月後。公開,就是他偏要在一堆朋友前求婚,場面太戲劇也太突然,或許外人會感覺驚喜,我並沒有。甚至感覺彼此沒那麼熟。我沒辦法配合突然演出。
我雖生氣,卻忍不住好奇問他:「那,你想跟什麼樣的女人在一起?」
他回答:「像妳這樣的。」
令人討厭的回答,繼續認真再問:「我是說,你想跟什麼樣的女人結婚?」
他說:「像妳這樣的。」

有病啊。
之二

好友Y戀愛了,一臉春天的模樣,問是什麼樣的男人,她笑笑說:

「平凡無奇的男人。」
「是嗎?」
我疑惑地,Y是一個容貌才情都極出色的女人。
「真的,他毫不出色。可是,他讓我很感動的是,上完床之後,他對我說……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水瓶鯨魚五更常忘
水瓶鯨魚
水瓶鯨魚
作家.漫畫家.流行音樂資深企劃。曾任飛碟唱片文案、魔岩唱片協理、滾石唱片三部副部長和失戀雜誌網站負責人。出版過《我愛你》、《好想結個婚》、《祝你幸福》、《上帝保佑》、《40歲,然後呢》、《我在這裡想你》、《五爾喬亞的半山腰》等19本書小說和漫畫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