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二、舞者的影子 10

2020/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何秀娜聽完我描述昨晚熊珍妮大吐的情景,哈哈大笑起來。
「中午你吃什麼?」我問她。
「去福利社買吧。」她才說完,就有同學叫道:「何秀娜外找。」我跟她同時望向教室外,小虎學長已站在窗前。她從書包裡拿出皮夾起身說:「我去囉。」。
剛好負責訂便當的同學也抬了便當回來,我走去拿便當時,不自覺地向外望,看見何秀娜與小虎學長肩並肩走著,姚天宇也追上去,走在小虎學長另一旁,三人有說有笑地,不知道在聊什麼?
「怎麼?你今天沒帶便當喔?」小虎問天宇。
「有帶。」
「那幹嘛跟著我們?」小虎一臉嫌惡,暗示姚天宇別當電燈泡。不過,姚天宇似乎無所覺。
「娜娜,可以問妳一件事嗎?」
「可以啊,什麼事?」何秀娜微笑。
「蓁蓁是不是喜歡妳們的舞蹈老師?好像叫什麼風的?」
「銘風老師嗎?」
天宇點點頭。
「你怎麼知道?」她心想,既然他都知道了,也沒什麼好隱瞞的,反正,蓁蓁從沒說過這是秘密,雖然她也沒明說就是了。
天宇將那天在捷運站遇到銘風與柔嘉的事敘述了一遍。
何秀娜笑了笑說:「蓁蓁的表情也太明顯了。」。
「對呀,她就是那種喜怒容易形於色,真情流露的人。」天宇說著,嘴角便不自覺地上揚。何秀娜見天宇這樣的表情,突然覺得有點難過,原本高興的心情一掃而空,變得安靜許多,常掛在臉上的笑容也垮了下來,面無表情。
三人默默地行走了一段路程後,天宇拍拍小虎的肩膀說:「那我走了,不當電燈泡囉。」。何秀娜一直望著他離去的背影。
「再看下去,眼睛都要凸了。」小虎開玩笑地說。
「別煩我,滾。」
「喂喂,若讓大家知道妳其實一點都不和藹可親,那可就有趣了。」
「隨便你,我無所謂。」何秀娜快步走到福利社,買了麵包跟飲料,又快速地離開教學大樓,穿越操場,來到一個十分隱密的角落。她將藏在廢棄磚瓦堆裡的小鐵盒拿出來,裡面有半包香菸跟打火機,她燃了一根菸,坐在一塊紅磚上,吞雲吐霧起來,像個老菸槍似的。
「不先吃點東西再抽阿。」小虎皺著眉頭。
「要你管,閉嘴啦。」
小虎嘆了口氣,也搬了幾塊磚頭,坐在一旁,啃起麵包。倆人靜靜地望著雜亂的樹叢及校園的圍牆,各有心事。
何秀娜抽完菸,將菸頭捻熄,仔細地藏在樹叢裡,拍拍裙子上的塵土,又將小鐵盒藏回原位。
「妳要回教室囉?」小虎也站起身。
「干你屁事。」
「喂,妳今天吃了火藥喔。」
「對,我就是不爽,反正你別理我。」何秀娜瞪一眼小虎,快步地走回操場,在偌大火辣的太陽光下,像燃燒的火炎似的,周圍的空氣彷彿都扭曲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