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Facebook行銷 | 廣告受眾設定真的重要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坊間對Facebook專頁的廣告受眾設定的看法分別有兩種不過的角度:部份人會覺得不太重要,主要原因在於對受眾的精確度存疑,以及就算要在Facebook廣告上接觸廣大受眾,所需付出的金錢也比傳統平台低;另一部份人則非常注重廣告受眾的設定,希望可以借此優化廣告成效,利用有限的資金去獲取更大的成果。

Facebook廣告受眾重要嗎?

兩者的觀念各有道理,很難評比對錯,亦無需分辨對錯。其實你只要按著你的情況思考,就可以找到最適合你的做法。前者適合擁有大量廣告預算之餘,目標受眾相對大眾化 (Mass) 的品牌,如:你是一間日本流行服飾的品牌,你的目標是某一階段年齡層同時喜愛日本時尚的人,在這個情況下,若有充足預算,那將廣告受眾設定為某一階段年齡層的所有人基本上已經能接觸所有目標而不用細化至「同時喜愛日本時尚的人」,從而取得成果。所以這種做法的重點在於「廣告費」以及「目標受眾的廣闊度」。
但若你的預算有限時,相信你亦希望每一分一毫都用在最值得或你覺得機會率最大的地方。在這個情況下,準確的廣告受眾設定無疑可以給你更大的信心投放廣告。當然,你亦必須細化你的目標受眾而放棄以「所有人」為目標的策略。如:你的公司是B2B企業,你希望開發中小企潛在客戶但預算有限,那你就應該注重廣告受眾的設定並將之設定為「身為Facebook 專頁管理員同時對「和你行業相關」有興趣的人」,才能助你取得真正有效的廣告成果。不然的話,即使你的廣告訊息對你的目標受眾有很大的吸引力,但若看到廣告的人根本不是你的目標,一切還有意義嗎?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你更了解在投放FB廣告時需要注意的事項,令你可以找到適合你的FB行銷法,取得更好的成果!
如果有任何問題,亦歡迎經電郵或Facebook inbox和我聯絡。同時,亦歡迎Follow Ask Marketer Facebook Page,定時接收不同的數碼行銷知識!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廣告投放是什麼?帶你了解最流行的Facebook廣告廣告投放是什麼?快速搞懂FACEBOOK廣告入門攻略!相較於Google Ads 學習門檻較低,對於想要學習廣告投放的新手更容易上手,本篇將分享Facebook 廣告的入門基礎與步驟。
avatar
李建佑
2021-09-22
Facebook廣告的養套殺策略 從臉書開始銷售廣告版位後,各個FB粉絲團想要跟以往一樣,要有大量的免費曝光機會,可以說是越來越難,免費曝光從最興盛時期的粉絲團所有粉絲10%會觸及到,到現在可能3%不到。很多人問我說:要怎麼做網路行銷,我每天都有很認真寫文章,為什麼我的粉絲團都沒人看? 我的回答通常都是:你還是花錢買FB廣告吧! F
avatar
麥斯先生
2021-07-30
我不是想被看見,而是不想被控制能看見什麼!今天起不再用facebook下廣告!我們應該問的不是:「為什麼你盡是給我這些東西,不挑好的給我。」而是動手去選擇你要接收的資訊或者不要看到的商業模式!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8-12
Facebook 和 Google 廣告受眾再精準,都只是第一步而已Hello 大家好,我是渙恩(Alvin) 印象中,很久沒有跟大家聊聊有關數位行銷的種種心得了,最近比較多的文章內容都是屬於「求職」、「管理」、「數位職場」等等,都是受眾比較廣泛的文章類型。而今天,端午連假的第一天,Alvin 想和大家分享最近在和電商客戶談案子的時候,觀察到的真實情況,因此,
Thumbnail
avatar
Alvin/林渙恩 - 數位職場觀察者
2020-06-25
FB 廣告投放班| Facebook 超人氣行銷及廣告投放實作班本課程讓你一次學習社群全方位的經營及廣告投放、提高流量、互動次數及銷售量,讓商品、品牌直接行銷到國內外!
Thumbnail
avatar
北編
2019-02-01
優化 Facebook 廣告的三個撇步!Facebook 廣告機制有自己的一套演算法,很多人看到廣告成效不佳時,就會想要暫停或是立即調整,但我覺得先讓那檔廣告跑個 2–3 天左右,讓它先自動優化一波後,再來做後續的調整會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1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