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二三事】入院驚魂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星期四凌晨緊急入院了一躺……
事緣凌晨時分醒來,感到腹中胎兒與平時很不一樣,著實把我嚇到了。
上星期是36週,屬懷孕後期,胎兒是沉甸甸的,壓著我的盆骨,使到盆骨痛楚,也壓著膀胱,我因而尿頻要常跑厠所。不過,這是孕婦在懷孕後期常會發生的事情,所以也只能忍耐著,直至孩子平安出生吧。
但是,星期四凌晨1點多醒來時,感到胎盤在腹中飄浮了起來,沒有了平時沉甸甸的感覺,而且覺得胎兒冰冷。平時雙手放在腹中或肚臍下方時,能輕易地感到小寶貝的身體一部份,但這一次我卻觸摸不到肚內的小寶貝喲,也是懷孕以來第一次感覺與小寶貝失去了聯繫…… 我即刻害怕起來,既驚慌又擔心……
這時,外子也醒了,我說我要現在去醫院,胎兒很異常,和平時不一樣,感覺與小寶貝失去了聯繫。外子應該也被我嚇到了,但他還是保持一貫的冷靜鎮定。他不反對我立刻去醫院檢查的要求,而是想辦法幫助我,叫救護車還是自行坐車呢?最後我們選擇計程車,因為醫院其實很近我們家,走路大約是20分鐘。至於女兒,本想致電家附近的奶奶來幫忙暫時照看著,但女兒突然醒了,於是我們帶上她及之前準備好的入院包包一起到樓下乘車。
入院驚魂記!
乘計程車是對的,不用5分鐘,我們已抵達醫院產房門口。護士問完幾條問題後,安排我進入產房,請外子到登記處為我處理入院手續。
在產房內,護士再問一些懷孕基本資料時,我終於忍不住了,喊了起來,然後邊哭邊說胎兒異常的情況。護士倒是很冷靜的,我未說完,她就邀請我到床上躺下,說一起聽聽胎兒的心跳,胎兒有心跳就好。這對我也是很好冷靜方法!我躺在床上聽著手提胎心機播放出的胎兒心跳時,慢慢冷靜下來,並可以回答護士的問題。最後,聽從護士安排,入院讓醫生進行較詳細的檢查。
經過一晚的留院觀察,胎兒開始回復正常,回復沉甸甸的的重量,只是胎動較微弱。醫生檢查後,也找不到異常的原因。所以第二天就出院,但醫生囑咐要自己監測著胎動情況,十二小時內要感受到有十次胎動,若少於十次,要再入院觀察及檢查。
這次算是虛驚一場,但要感謝醫護人員的安慰及專業,幫助我們釋除疑慮。慶幸他們也體諒媽媽我的心情,他們不約而同說我入院檢查的決定是正確的,他們說媽媽的直感有時挺準確,這著實令當時的我感到安心不少,因為我想過入院會不會是小題大做,浪費醫護人員的資源,也擔心加重他們的負擔。所以,要再次感謝醫護人員的專業,盡心盡力幫助我們及肚內的小寶貝喲!
期待著我們第二個女兒的出生!
小寶貝,願你健康平安地出生!在這個花花世界健康快樂成長,活出美好的生命!爸爸媽媽永遠愛你們倆姐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分享,請幫我按5下拍手,用行動贊助我,讓我得到一些LikeCoin換錢,支持我繼續創作!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58內容數
2019年開始,我決定以「極簡生活」及「零廢棄生活」為目標,並努力在生活中減廢,達至簡單生活。 現時未能做到極簡主義者,但我追求簡單生活,以及一個容易打理的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