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自住家跳樓身亡,然後呢?】

2020/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這篇不會是哀悼文,但也不是落井下石之文。純粹是以一個公民的角度看整件事情。
圖片來源:即新聞
我從不會說自殺不可取,因為我自己也自殺過多次,只是沒有成功而已。如果一個人死意堅決,我只能說那我尊重個人選擇。我不會為這位議長哀悼,完全是出於「我根本不認識這個人,何來哀戚?」別假了,不難過就是不難過。我很的表達自己的態度,誠實而已。
一個人要自殺,可以有很多理由。但基本上絕對不會「沒有理由」。而這位議長自殺的理由眾說紛紜,他是賭盤輸很大呢?還是無法對中共政府交代呢?畏罪自殺嗎?抑或是久病厭世呢?又或者賭盤真的輸太大?到他自殺前五分鐘的FB po文都還在說「這一次,誰會是贏家?」可見議長賭性堅強。但實際的理由呢?老實說,真正知道的人,很可能人數還不少,但至少我不知道就是了。
他選擇在六月六號,霸韓成功這一天自殺,是想怎樣呢?被罷免的韓市府團隊必須跟著韓市長一起離開,可議長的寶座可毫無動搖。所以他的自殺,基本上跟韓市長被霸免檯面上毫無關係。
但這位議長的背景,人盡皆知。不就是個流氓來的嗎?而且還是來頭不小的黑道。在私底下耍流氓還不夠,在議會的態度也是極盡傲慢,囂張至極。謾罵、趕人樣樣都來,可沒見他客氣過。有關於他的財產問題也是相當值得玩味,這些都google得到,我就不多贅述了。
我比較在意的是,他在當議會議長期間,有沒有做了哪些違法的事情。有沒有圖利自己,有沒有貪汙,有沒有收受黑錢,有沒有霸凌市民甚至警察。這些事情,呼籲政府應當要追查到底,該法辦的就該法辦。
不要跟我提人死為大這種噁心的話,在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當年希特勒和其部屬們即便是死了該追究的法律責任全都要算。我不鞭屍,不代表我不在意這位議長有沒有好好地做他的議長。
其他我沒有甚麼好說的。該究責的就究責,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好歹國民黨也給了你「看起來」尊榮體面的個靈堂或者也會有一個不知道多少真心為你感到難過的人對你鞠躬送了你極度哀榮(雖然不知道有幾個真心的)。
自殺死了還要被消費,該說些甚麼好呢?至少你還有最後的利用價值?讓國民黨說是民進黨殺了你?讓國民黨繼續有人可以怪罪?嘖嘖嘖...你都死了還不讓你R.I.P就是你最愛的KMT啊。
不過關於這點我倒是一點也不意外啦。我不會說一路好走,我也不同情你,因為你自己選的,就自己承擔,慢走不送,掰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eeno Lin
    Cheeno Lin
    宅而不廢,愛看書看電影,喜歡聽獨立樂團,同運、社運狂熱份子,用文字記錄憂鬱症下的各種心情和論點以做自我療癒,同時也希望透過自己的文字讓社會更了解精障朋友的處境,無限期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