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世界裡,有顏值有多受寵

2020/06/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我在ig 的限時動態裡,推薦了一部電影給大家。
由迪士尼出身的資深動畫人物設計 金相鎮製作
宋浩宏為導演的《紅鞋公主與七矮人》。
真的是一部有內涵很棒的電影,還是很建議大家去看!
有一幕,讓我很感慨。
白雪在體驗到各種顏值帶來的甜頭後,
潛意識裡也開始否定了本來的自己。
白雪在劇裡,為了拯救梅林,
擇脫下魔法紅鞋變回本來的樣子。
她的本來樣貌也展現在梅林面前。

在這個美貌盛行的世界裡,她因為脫下鞋子失去顏值光環而覺得膽怯。
要是脫下鞋子,我是不是要失去現在的朋友了?
要是我不漂亮了,大家是不是不會喜歡我了?
因為我不漂亮,所以不值得得到別人的尊重和愛戴嗎?
而梅林和小矮人們,也不斷想要擺脫自己又矮又醜的現狀。

白雪的膽怯和小矮人們,完整地像鏡子一樣反映了這世界對顏值的重視。
美與醜,似乎在這個世界已經成為了一種刻板的風氣。
當然,最後故事的走向是:
沒有魔法紅鞋變回自我的白雪,
和成功破解詛咒又發現自己真心的梅林
完美的牽手幸福一輩子的Happy Ending下畫下句點啦!
可喜可賀!看了也小幸福!
在我們的世界裡,樣貌好的人有多佔上風
在社交軟件上,不難看到類似這樣的話:
“要是男生不小心碰到女生,長得好看的叫不小心,長得難看的叫變態。”
看上去挺滑稽,卻也挺赤裸真實。
曾經在我還是個實習老師的時候,曾經去中學班代課過。
原本的老師因為要出國,
所以跟她的學生說,會請很漂亮的A老師來代課。
成群的同學們都起哄起來,抱著超級無敵期待的心,
期待那個特別好看漂亮的老師進班給他們上課。

但最後,因為安排上的問題,最後請了我進班代課。
一踏進班,我可以感受到男同學失望和質疑的眼神看過來。
有同學問我是不是進錯班了,
還有那種男生的小團體派了一個跑腿的先進班。
然後,那個跑腿的再偷偷發信息給在樓下溜達的大夥們,
“誒,不是A老師,大家快走不用進班了,去喝茶吧。”
因為長得不好看,還得招學生怨呢。
因為不是他們想看的樣子,還得求他們進班上課嗎?
是不是我再努力準備這堂課,對你們來說都不值一提呢。
我努力保持很正面的心態,
但代課的那個星期,真是老天爺給我修煉心態的考驗。
嗯,只能說,那群屁孩們,真是給了我很好的教學經歷。
果然,我班上的天真的小魔王們可愛多了哼。
有人說,努力是一切之源。
努力就可以靠近自己的夢想。
現實展示在我們面前的卻是:
長得好看的人,比努力的人更容易被發掘和獲得機會。
長得好看的人,更容易得到大家的青睞和愛戴。

努力和樣貌,哪一個才該是世界的主流呢?
工作了那麼多年,
今時今日,我依舊沒辦法給這個問題一個答案。
美這件事
美,確實讓人賞心悅目。
但它不該是,用來評價別人的唯一方式。
中學時期,因為參加步操比賽的練習
也不會保養,常常把自己曬成一塊行走的黑炭。
外加天生眼睛小,常常看起來瞇成一條線的那種。
於是朋友同學常常會開玩笑說:
“誒,你現在有開眼睛嗎?”
“誒,大家準備好拍照了,你快把眼睛打開誒!”
我不是個怕別人笑的人,
當時覺得挺好笑就跟大家一起笑。
但這種話,其實本質上一點都不好笑。
後來自己變成學姐,
看後輩們為了比賽站在太陽底下努力練習,
各個跟當年的我們一樣曬得黑黑的
鼻子脫皮,或是肌肉酸痛的按摩自己的手臂。
這樣子站在太陽底下,努力的他們,美到爆。
努力工作的人,
幫助別人而汗流浹背的人,
用熱情揮灑青春的人,
為了照顧孩子而付出的媽媽們。
這些人,不美嗎?
實力和努力,不該是在這個世界裡
被樣貌狠狠壓下去的犧牲品。
生活裡,還有更多很多,
真正的美,
更該被我們用心去發掘和為之鼓舞。
松松
松松
我輕鬆地寫,你輕鬆地讀。 樂天派的幼教、兼職活動主持人。 喜歡畫畫、喜歡講話! 喜歡文字帶來的幸福感, 希望有天也可以用文字去成為別人的力量。 但願,可以成為在這個寒冷的世界裡, 用文字給你力量和溫暖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