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二三事】媽媽的母愛超能力

2020/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未做媽媽前,聽到很多人說母愛很偉大。那時的我常好奇為甚麼女性做了媽媽後,會有這樣360度的大轉變呢?
上星期四入醫院觀察及檢查時,我終於見識到媽媽為了子女,而被激發出的母愛超能力。
事緣附近床位來了一位孕婦,聽她沙啞的聲音,相信她入院時在護士面前哭喊過一番吧。為甚麼呢?
醫生來了,謎題解開了。由於事關重大,醫生邀請了孕婦的丈夫一起聆聽。
原來她懷孕23週,但突然穿羊水了,所以入院檢查及治療。但是,醫生也直接說白了,羊胎水穿了,現今醫學是沒有修補方案,現時只能做的事情是讓孕婦整天臥床休養,減慢胎水的流失。
因為胎兒現時未滿24週,BB器官和大腦的發展未完全成熟,很大機會有各種後遺症,並影響BB日後成長,所以現在若讓BB能留在媽媽肚子裏多一天的話,對BB會更加好,最好是可以逗留至滿24週或以後。
醫生接著解說有可能出現的狀況、風險、應變程序及最壞情況等資訊,使他們倆夫婦知道,若真有突如其來的情況,他們也預先有心理準備。
孕婦邊聽邊細聲啜泣著…… 這也難怪,即使未出生,也是自己的寶貝呀!而且,誰不想自己的寶貝在肚子裏健康成長,順利出生呢?
每個BB能平安出生都值得慶賀!
醫生繼續說,最壞情況是孕婦身體情況急轉直下,要即時替孕婦做緊急手術,胎兒可能保不住,甚至可能要切除孕婦的子宫,這樣的話有可能會影響日後懷孕……
其實我沒有細心聆聽醫生講解整個情況,但聽到最壞情況的時候,我也忍不住眼淚,為她們心酸落淚,另一邊則心裏慶幸自己的寶貝已順利成長到了37週,是一個足月的BB了。醫生說過,即使現在出生也沒有問題,當然BB留在媽媽肚內多三週至40週,會對BB更好。
最後,孕婦懷有一絲的希望問醫生,胎盤會自行修復,變得不穿水嗎?醫生說這個機會十分渺茫,她行醫以來只見過一次這種情況。
醫生解說完整個情況後,孕婦開始整天臥床的生活了,吃飯、喝水、去廁所都在病床上解決,甚至乎第二天早上醒來的刷牙洗臉也是。幸好照顧病房的護士及嬸嬸是專業的,她們都願意幫助這位孕婦,態度還好,有些甚至會安慰她安心臥床,讓BB能在肚子裏成長多一天是一天!
第二天中午我就出院了,不知道該孕婦後續的情況,祈願她和她BB仍然平安。
不過,很欣賞該孕婦的堅韌及忍耐力,為BB作出的犧牲及忍讓!相信這就是被BB激發出的偉大母愛超能力吧!
P.S. 以下這篇文章寫了三個不足24週早產嬰兒的生命故事,可見即使到了現在,醫學科技的發展了, 早產嬰兒也不是100% 能救活,並健康成長的。
https://www.facebook.com/174953659950705/posts/716815322431200/?d=n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分享,請幫我按5下拍手,用行動贊助我,讓我得到一些LikeCoin換錢,支持我繼續創作!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mma
Emma
以文會友 分享生命 記錄成長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