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同事的99種圖鑑#2

2020/06/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一篇迷迷糊糊的也就這麼過去了,但是在描述的時候,這些奇怪同事發生的奇怪的事,又一一的湧上心頭,光是說到嬌嬌姐,便讓我想起那段常常被她在樓梯間攔截哭訴的畫面。
不過哭訴的內容,讓我們有機會再討論,我今天主要是來介紹我心目中的大魔王。多虧了她,讓我在異次元討生活的時候,能夠多次堅忍不拔,無堅不摧的活了下來。我是很難斷定這件事是好是壞啦,畢竟一個正常人到底有沒有需要為了一口氣在異次元討生活到這種程度…對不起,我覺得有,我也是要賺錢吃飯的啊!老天爺200塊的發票都不給我中啊!他要是讓我中個1千萬,我立刻回到人世紅塵,誰要留在異次元當外星人啊!
這位大魔王,我私下為她取了一個綽號,叫大立光。為什麼呢?因為她時時提醒我們,她的前一個工作,是在大立光啊!多高大上啊!公司擴編網羅到了曾經在大立光工作的同仁,不僅表示公司前途光明,還表示有可能比大立光環境更優啊!而且整間同仁,只有她一個人,有碩士學歷哦!啾咪!
她第一天來報到的時候,憑外表看不出來是熊還是虎,只知道她離開的原因是因為她剛生完小朋友,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處在高壓的環境,要以小朋友為優先。非常合理,畢竟媽媽有媽媽的天職,你說要讓她們無牽無掛的拼,憑良心講,我覺得很難,而且你也不用這樣逼一個做媽的人啊!
但是,對不起我也只是一個凡夫俗子。你說你身為媽媽想要在工作上輕鬆一點,那你要不就是薪水拿少一點,所以工作分少一點,要不就是妳會做人,很有人緣,所以人家願意幫你。很遺憾的,她兩項都沒有符合。並且她在白目的這項造詣,已經是登峰造極。
先是在分配工作的時候,即便新進人員也都是有經驗者,所以通常工作分配之後就會開始作業,有問題的話,大家會再一起討論或是尋求其它幫助,但,大立光小姐拿到之後就直接表明,這是什麼東西,她看不懂。好心的同事就大約跟她說明了一下,沒想到,大立光小姐直接一句:「這是什麼東西,我以前不用做這麼基層的工作。」同事面面相覷,不知道下一句該接什麼,那位說台語的同事忽然回了她一句,「不好意思,我們在這裡,就都是做這麼基層的工作。」時光好像又流動了,大立光繼續聽好心同事的講解,但剩下的人則默默的對看了好幾眼。
頓時之間,手上的文件,我不知道這算是哪一層的工作。但是基層的工作到底是什麼呢?大立光所謂高層的工作,又是什麼呢??因為基層工作的驚人發言,根本沒有人願意多關心她工作的狀況,於是,在工作中間,我們常常會聽到大立光的名言:「這是什麼?我以前根本不用做這種基層的工作!」,就這樣過了幾天,直到我不知道吃了什麼熊心豹膽,在她又一次的鬼叫之後,我站起來直接回答她:「那是以前,妳現在在這裡就是要做這些基層的工作。」
跟我熟的人都知道,我有一顆火熱的心,但是在不熟的狀況下,我有一張萬年的老K臉,以及拒人千里之外的氣質,我姐說我如果在上班的時候接電話,那個聲音聽了只想立刻掛我電話。以前我的大學班導,還以為我的第一志願是十大槍擊要犯,後來聽到我在一般公司上班,得意對其他同學大笑三聲,可能覺得她教化有功。其實我超討厭她的,真的。從懂事開始,我有很長一段時間看著我的母親為三餐及養育兒女奔波辛苦並且暗自垂淚,但我人生中卻時常闖進這種不知民間疾苦,講話都從鼻孔出來的富家女。這個老師實在應該要為了當年她譏諷我的話,回去對孔子下跪。
我這種槍擊要犯都站起來說話了,整個辦公室鴉雀無聲,但大立光她覺得她受到了冒犯,她立刻回我:「好啊,我也沒有說我不做啊,我只是說我以前在大立光沒有做過這些基層的事情!所以我現在才不會做!」,我繼續用我的老K臉跟嚴肅的聲音攻擊她,「那你就應該趕快學,而不是一直在那裡喊妳沒做過基層的工作,要不然你就回去大立光上班。」
現在想想,也許當時的我在大立光眼裡,就是一個自視甚高,嫁不出去,心裡只有工作賺錢的老女人而已。跟我比起來,她可是妥妥的人生勝利組,有老公有孩子,老公也是高科技產業,家裡有車有房價格高昂,跟我比起來,只要她能夠不再說出名言,辦公室同仁對她的接受度還是會比較高一點的。畢竟以我們的這種年紀,同事之間講的不再是以前的風花雪月,輝煌戰績,反而是妳家的小孩XXXX,我們家的小孩也是XXXX,現在的小孩都嘛XXXX之類的話題,反而是我插不進去了。
就這麼開戰一次,換來的是長治久安,沒有聽到同事對她有更多的抱怨,也沒有再聽到她說出一次她的名言,因為個性的關係,我本身是不太管其它人的事情,遇上了投緣的多聊兩句,不投緣的點頭微笑也就過去,畢竟我的人生,是從下班才開始嘛~
我要是知道事情接下來的發展,我發誓我絕對會痛改前非,我一定會好好的關注一下,在平靜無波的湖面下,到底藏著怎樣的怪獸。來吧,孩子們,我中間廢話太多,所以,我們只好下回分曉~
    安妮瑞彼特
    安妮瑞彼特
    垃圾話沒有價值,但是能讓我感到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