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同事的99種圖鑑

2020/06/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這間異次元公司上班之前,我曾經在一家奇妙動物園上班。當時還算頗能忍耐,回家看看電視看看書,跟家裡人抱怨抱怨也就抒解的差不多,但自從來異次元的次數多了,漸漸的喪失了人性(?),光靠跟家人抒發抒發已經難以解我心頭之恨,只好上來讓廣大的EVERY BODY跟我一起痛苦~來吧!讓我好好的來算算,圖鑑上的物種,我到底已經遇到了幾隻。
動物園當然不是真的動物園喇,只是裡面的同事千奇百怪…當然現在也是千奇百怪啦,都到異次元去了還能不奇怪嗎…不過話說回來,自我從天堂離職之後(那裡氣氛真的是像一家人,但就老板經營不善…現在想起來可能就是氣氛不夠GY,老板不夠下流,所以公司做不長久吧…), 好像家禽突然飛出籠子,時時感嘆林子大了果然什麼鳥都有!!!!
跟我同部門的三位同事,一位是嬌滴滴的溫柔人妻,遇到問題(不分公私),一定要出去繞著公司外面的假橋假景走幾圈,對著池裡的錦鯉+吳郭魚(公司花錢買錦鯉,不知道哪個王八去哪裡釣了吳郭魚給人家倒進去)泣訴,現在到底是不是午休時間,嬌嬌一點也不關心,她心裡悲,心裡苦,但是她不想造成同事的負擔!她覺得她可以自己消化她的情緒!結果同事根本超額負擔,因為常常要尋找她的下落…
我進動物園上班的時候,正值動物園想要擴大營業,找了新股東進來。新股東藝高人膽大,一來就想要把老板遠在大陸的事業併進台灣公司,所以當時針對這個部份擴大編製,也把一些珍稀動物一起收養進來,為了能更好的迎接大陸事業的合併,連我都忍不住買了幾本跟大陸相關的商業書來好好拜讀幾遍,我當時根本就下錯了決定,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可能寧願買家常五十道菜來讀五十遍。從我進去到離開,我完全沒有看過大陸事業體的相關資料,公司也沒有召開過任何有一點點大陸事業體相關資訊的會議,如果我當時買的是食譜,起碼現在也會了五道菜。
嬌嬌就是在這個時候編製進來的,你說她有什麼絕妙技能嗎?沒有,她就是剛好住在當時財務主管家隔壁,覺得小孩大了在家裡很無聊,跟隔壁鄰居說了說之後下禮拜就來報到了。我曾經看過嬌嬌遞送的履歷,非常的清新脫俗,簡潔有力,他就是文具店賣的簡歷表!!白底紅線一張不超過B5大小,然後一包十張大概台幣2-30元左右,上面只有嬌嬌用真心一筆一劃寫下的資訊,說到這裡我真心覺得這世上還有公平正義嗎?為什麼每家公司都有這種富太太硬要出來佔一個上班名額蛤!!!!世界上需要工作的人很多!!拜託妳們回家好嗎???
我剛認識她的時候不知道人間險惡,畢竟我才剛從天堂掉進林子裡,只覺得她溫文有禮,嬌滴滴十分小女人的樣子,常常受人欺負,出去外面走走的時間愈來愈多,在辦公室裡的抱怨也愈變愈長,但始終不變的是:「我老公都叫我回家了,不要做那麼辛苦」,「我這禮拜全家一起去了XXXX,我老公說太辛苦了,要出去走走」,很快的我就從各式安慰的話,變成只要聽到「我老公說XXXXX…下略300字」,我心裡就會自動上字幕:「妳老公嗶嗶嗶嗶嗶…妳嗶嗶嗶嗶…」髒話的世界博大精深,大家可以自行填空。我本來以為嬌嬌在我生命中只是過客,沒想到在動物園裡的日子裡,最後我卻時常受她所累。
另一個同事比較純樸,除了講話都台灣國語,她所做過最驚訝我的事情,也不過就是把我失手掉在地上的餅乾撿起來吃掉而已。好啦,當下是蠻震驚的,覺得妳有沒有這麼餓這麼想吃,但是比起來,這位同事攻擊力道真的是小非常多。
至於最後一位大魔王,在我人生中留下難以磨滅的痕跡,導致我在很長的時間裡,不管遇到多爛的同事,都覺得只要不是跟她共事就是天下太平。她在我靈魂留下的痕跡太深,我會在下一篇裡好好的介紹。因為跟這兩個放在一起,簡直是對不起大魔王的稱號,而且文章太長覺得很難收尾耶!就算是自己看自己爽,也不能寫成萬言書啊!!
    安妮瑞彼特
    安妮瑞彼特
    垃圾話沒有價值,但是能讓我感到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