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惡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嘖,手機又瞬間沒電了。只能去換電池了,但需要手機先備份。」我無奈地說著。
先生:「那就去啊!」
  2019/03/15是最後一次與祢LINE的對話,對話框停在我撥打電話給你,而祢始終沒有已讀。
  在三月初的禮拜一,我接到了哥哥的電話。
哥哥:「媽跌倒,撞到頭,一直在睡覺,說牽摩托車時跌倒什麼的」哥哥心急的說。
我:「怎麼會這樣!媽有沒有怎樣?」
哥哥:「不知道啊!她說醫生有交代他千萬不能跌倒,現在說頭痛,去睡覺了。」
我:「不是才下午嗎...這麼早睡?不舒服吧?要不要去看醫生?」
哥哥:「可是我現在沒辦法回家帶她,你回家看看。」語畢,哥哥掛上電話。
  我匆忙地回到家,媽媽持續昏睡,說只有睡覺時頭才不會痛,哥哥備好了午餐,發現媽媽連起身的力氣都沒有,於是只好用餵的,媽媽始終說,明天就好了,讓我在睡一下...最後在我們強制要求下,終於去了醫院,掛了急診,從白天等到晚上,我們輪流陪伴著媽媽等待看診,坐在輪椅上的媽媽已經無法忍受,他想回家休息,於是開始鬧,充滿無力感的家屬,也只能持續地安撫,最後安排了住院,水腦症需開刀。
  緊急地辦了住院,在醫院沒有人睡得好,我們依然照三班的輪流照顧,終於到了手術完,媽媽有了短暫的清醒,我們都以為,生活會回到過去的那段平靜,醫生把我們請了出去,他覺得我們從來不考慮病人的狀況,死命的要救,這都是無效醫療!告知我們早點放手,讓她走,回到病房,媽媽問著醫生說什麼,我們空洞的眼神,不知怎麼轉達醫生所說的那段直白話,由於沒辦法在腦內放置引流器,所以一段時間後,媽媽還是會持續的頭痛,無能為力的我們,也只能又帶去醫院,沒有醫生願意伸出援手,主治醫師也出國了,院方建議我們安寧緩和治療,但媽媽卻極力抗拒,無奈之下只能又回到家中照顧,這時大家都已經身心俱疲,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走,但媽媽的狀況依然每況愈下,這時醫院已經安排安寧緩和居家醫療。
  每個禮拜的回報狀況,而我們也需要學習許多公衛知識,畢竟我們將會是主要照顧者,這個時間沒有持續太久,某一天,媽媽又突然有狀況了,我們打電話去求救,剛好今天有人出院,我們即刻可以入院,這時的媽媽已經無法自行決定要不要住在醫院了,到了醫院又在簽了一次「放棄急救同意書」,我跟哥哥互看著對方,兩個人都簽了名,這一天來的太快太急,甚至我們都還沒有準備好,就開始了在醫院照顧的日子。

  也許我們早就嗅到了會有這一天,但我們始終不願去面對,不去談論、不去思考,仿佛這件事情就不會繼續一樣,病魔就是與時間拔河與賽跑。
  站在醫生的立場,我們浪費資源,我們折磨了媽媽的身體、我們不願意放手、我們浪費了醫生的時間,我們....................。
  站在媽媽的立場,死亡永遠是我們東方人所忌諱的事情,媽媽不想住安寧病房的心態也不難理解,我們大家都抱著期待與期望,畢竟生活真的看起來慢慢步入正軌,怎麼能突然接受,癌症都已轉移到腦部的事實,甚至腦癌已經長大到阻塞流動的狀況。
  站在家人的立場,沒有人期待這天這麼快的到來,在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時,內心百感交集,甚至第一眼想到的是「別人會怎麼看我,不救自己的媽媽?」這是很正常的家屬心態,但適時的放手,才會是一種解脫...我們從來沒有學習過怎麼面對死亡,甚至避諱不談。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一章: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不知所措的見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章:短暫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四章 難怪媽媽以前就提過:男人越老越要防!(1989 西雅圖) (原來就在湖邊) Edward停好了車,環視了周遭一圈,走進一間佈置簡單雅緻的碼頭小屋,心想自己怎麼一直沒留意到這間café? 不過說實話,近兩年來,他出差國外的次數可能都比回來Kirkland――這個他移民最初落腳的城市――還多得多,工作太忙,還需要偶爾回英國老家看看,時間總
    avatar
    采憶cyw
    2021-08-20
    第四章(下) 弟子大選翌日  夜月銀正坐在床榻上呆呆地望著窗外的梅花樹,此時外門傳來一聲敲門聲 「仙君?你起床了嗎?」稚嫩的童聲響起 夜月銀懶懶地道:「京離?進來吧」 京離本是負責侍候日奭仙君(夜月銀師尊)的小厮,在日奭仙君身隕之後自然就變成夜月銀的了 京離小心地推開門朝裡面看一眼,又、呆、住、了! 只見少年慵懶的半躺在
    Thumbnail
    avatar
    雪貓月醉
    2021-07-02
    第四章 卡達克舞蹈的重要名詞為了閱讀方便,此後的許多補充資料都會直接寫入文章裡,不另外做括號或註解以免版面紊亂。與原作者論述差異較大的會另行標註 許多重要名詞沒有被列出,考慮到即便盡力補充也仍會有所疏漏,因此暫且不求完整與全面、以原作架構為主,懇請見諒。 踏地 Tatkar Tat為土地,Kar為動詞,進行某事。Tatkar
    Thumbnail
    avatar
    北印度樂舞文化劇場(印度文化工作室)
    2021-07-01
    第四章(上) 弟子大選姜竹又看了一眼呆住的楓玉,道: 「當然,他還是要參加大選的,不然會被人說閒話,就當作...測驗好了」 事成之後,夜月銀便站起身來說道 「你們慢慢聊,我去睡了」說完就又掐個法訣,消失了 楓玉見機也想逃結果卻被姜竹拉住了 楓玉:「...幹嘛?」 姜竹笑著說道:「師佷呀,先別走,師伯有很多事要問你呢~~」
    Thumbnail
    avatar
    雪貓月醉
    2021-06-29
    第四章 進度良好休息的日子結束了,到了上班的日子,回頭看到,那男人還在等著我。       「還有,我幫你找到了新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巧玄
    202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