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短暫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晃眼到了農曆新年,這是我有印象以來的第一次全家一起圍爐,以前媽媽與阿嬤的關係並不好,老家在屏東,所以也很少與我們一同回老家過年。
我:「新年快樂~」我跟先生還有婆婆一同前往娘家圍爐。
今年的大廚是大哥,正在廚房忙進忙出。我們坐在沙發上,聊著天,好愜意。吃完飯後我們開心的一同拍照,第一張全家福,全員到齊,沒有缺少了誰,這是第一張全家福,也是最後一張全家福。
  去年的新年,稍稍放得有點久,初二時跟著哥哥還有媽媽一同前往台南與奶奶拜年,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出遊的回憶,那時的我們開心地拍照,媽媽依然關心碎念,而我依然桀傲不馴,老愛唱反調、很有自己的想法,無腦的言論總是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媽媽總是氣得半死,但眼裡還是透出了愛意。
  還記得哥哥去停車時,我與媽媽獨處,很少有這樣的機會,所以我非常的不自在。
媽:「你去站在那裡,我幫你拍照。」
我:「蛤~為什麼~我拍你~」
媽:「不要不要我現在不好看,還戴假髮呢!快去快去!」她帶著不耐煩的語氣說。
我:「好啦好啦~」
  之後媽媽拿著幫我拍的照片跟奶奶說,你看我剛剛幫她拍的!他們兩個討論著我的姿勢。
奶奶:「是很好看啦,但是為什麼不看鏡頭。」
媽:「阿她們年輕人就這樣搞怪啊!可是還是很好看阿。」
奶奶:「我覺得看鏡頭比較好,就是不抬頭,地上有什麼東西?」
媽:「就算不抬頭,我的女兒還是很好看。」媽媽充滿驕傲的口氣。
奶奶:「你只是想說這句吧!根本不是想叫我看你拍得有多好」奶奶笑著說。
媽媽笑了笑,點點頭。
  要回家前,我們一如既往地拍了大合照,那時的我們覺得還有好多好多的明天,甚至在規劃著明年的過年的行程,我們有好多好多地方沒有一起去,我們一直以為,這一切已經慢慢地好轉、病情也慢慢控制下來,我們總以為,還有好多好多的明天。

有時候不是我們特別堅強,而只是遇到問題選擇去面對,這也算一種堅強嗎?
今天把愛車拿去中古車行賣,心裡萬般不捨,想到以前去醫院的路上,都有它相陪,眼淚就不聽使喚的落下,陪著我上班、下班、上課、下課、雖然才短短三年,謝謝我的小bu。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一章: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不知所措的見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戰場上的天籟聲》【第六章】邁向幸福的未來 第六回  「雄鷹,時間差不多,我們要走了……」 老爺走近我們,他拍拍雄鷹的肩膀,此時,一道羅馬式建築的大門出現在天邊。大門慢慢打開,天國的階梯從大門下緩緩地延伸到我們的身邊。 「斐露迪,孩子們,我要走了。」然後,雄鷹有點懊悔地說道:「斐露迪,還有一件事,想跟你說聲對不起。第十團的部份兄弟們因我領軍無方而…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2-16
    《戰場上的天籟聲》【第六章】邁向幸福的未來 第五回  「孩子們,到了!」我叫醒還在睡夢中的孩子們。也許今天早上太早醒來,孩子們上車以後,便呼呼大睡,嘻嘻,孩子終究是孩子,我們可愛的孩子們…… 「已經到了……」 孩子們睡眼惺忪地一個接一個醒來。 「已經到了,還不起來……」雄鷹揮動著手,調侃地說道:「是不是要打屁股?」 「不……不是呀!爸爸……」 ……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2-16
    《戰場上的天籟聲》【第六章】邁向幸福的未來 第三回 「雄鷹!雄鷹!」 「斐露迪!怎樣了?斐露迪!發生了甚麼事。」一把熟悉的聲音呼喚著我,聲音的主人,雙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不停地搖動著我。 「雄鷹!雄鷹!」 「斐露迪!醒醒吧!」聲音的主人邊搖動著我邊說道。 我打開雙眼,眼晴矇矇矓矓,我用雙手擦亮雙眼,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就在我的面前,我嚇了一跳,退後……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2-12
    《戰場上的天籟聲》【第六章】邁向幸福的未來 第二回  「莎蓮娜副官,有件事情想跟你匯報……」 「甚麼事?蘿娜。」 「莎蓮娜副官,麻煩大了,這件事情千萬不要讓團長知道……」 「有甚麼事情不可以讓我知道?」我轉身看著另一個下屬蘿娜,當她看見我的時候,好像因為我突然出現在她的眼前,被嚇得失魂落魄似的。 「團……團長,你……你好!」 「蘿娜,你好!」我向…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2-11
    《戰場上的天籟聲》【第六章】邁向幸福的未來 第一回 「齊物戰爭」結束後早上,在西西伯利亞的國都莫斯科,哥薩克師第十團駐紮地團長休息室裏…… 「原來已經天亮了,該起來了。」 昨天晚上,與肚子裏的骨肉促膝談心,談了一整個晚上,不知道甚麼時候就睡著了。 「嘩!好冷……」 我起來了,當雙腳踏著冷冰冰的地板上,全身不由自主地顫抖著,雖然開著暖爐,室內溫度……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2-10
    給第三者姊妹:屬於你的幸福問:相知相惜的感情竟然是可悲的,我很心痛無法接受。 抱歉,給你這一切都是可悲的感覺,我希望能夠帶給你的是了解,如果我不能幫助你了解,那麼就請把我說的當作一陣風吧,那就表示我說的話,不是你現在需要知道的。 我會努力更完整的來跟你說明這整個狀況,希望我可以說得清楚。 當然從心靈機制與因果的領域,這強大的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19-07-04
    <p>社企樂園精華回顧|迎接台灣老人的幸福第三人生</p>文字/社企樂園活動策展&主持人 陳宜萍 當高齡化時代來臨 近年來,有許多以「如何迎接老齡化」為主題的書籍和報導專題,引起社會的關注和共鳴。例如《面對父母老去的勇氣》以關心和陪伴父母的角度出發,把照護
    Thumbnail
    avatar
    陳宜萍 Ariel Chen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