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2|長大後的味道

2020/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一個新陳代謝越來越慢的人,晚上十點約吃火鍋真的太可怕。
  高中的時候,我們學校有個叫熱食部的地方,裡面什麼都賣,還可以客製化(雖然我很少使用這項服務,有名的客製化商品我也真的不愛,像巧克力卡拉雞,草莓巧克力吐司那些,非要說這一段不必要的,哈!)因為那裡什麼都賣,所以據說味道超級重,正常人都不太會穿著外套進去那個地方。沒錯,我說“據說”,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聞不出來,那樣的味道到底跟沒味道有什麼區別?我還因此被高中友人認為我很怪,既定印象就是我很愛穿外套進熱食部,真的很妙欸!但我真的什麼都聞不出來,誇張到連我去吃火鍋、燒烤那些,出來也渾然不覺有任何味道,還是可以照樣穿著那身衣服一整天。
  我也常常想,蛤~我這樣是不是很怪。
  但是就在這一兩年,除了發現自己新(瘦)陳(不)代(下)謝(來)降低外,我的鼻子好像受到開化一樣,我漸漸聞到一些以前聞不到的味道。開始會因為去吃火鍋回來,無法繼續穿著那身衣服做事,而換上其他衣服。過去的鼻子到底是什麼野人的鼻子啊!會有這樣的發現,是因為剛剛被家人召喚,相約十點前往火鍋店,太恐怖的夜間活動,明明大家都不年輕了,為什麼不放過彼此回家睡覺。
  說好不吃太多的我,還是吃了大半鍋,減肥路真的越走越長,我好不甘心。
  吃飽喝足後,騎著車回去的路上,我的天,身上的火鍋味也太重!回到房間立刻衝去洗澡,洗完後感覺四周還是都是火鍋味,四處尋尋覓覓後,把剛剛穿出門的外套用塑膠袋綁起來再關到洗衣籃的最下面,再拿出最香的護手霜和乳液,塗滿全身。
  太恐怖,為什麼鼻子突然有功用了。
  好懷念以前什麼都聞不到,去到哪裡都可以赤腳歪七扭八走路,在大街上耍三八的日子。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取自於一本書 "逃離之地:我在奧克尼群島的戒癮日記" 而它的英文書名正是 "The Outrun" 當我不斷地想逃離, 我想拋下的不是我的現實生活, 而是尋找更適切的方式讓生活可以不刻意得尋找小確幸, 而是分分秒秒體會真實人生裡所帶來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