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話,送別

2020/06/15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在春末的某個沉悶的陰雨天,王宮的大廣場舉辦了盛大的葬禮。
同樣一批人,花朵般綻放的禮服換成了哀悼的黑。以神王與魔王為首,人們在透明的棺木裡放入純白色的鮮花,直到安息之人身邊被白色的花朵淹沒,他的容顏最終將與曾經綻放的花一樣逐漸枯萎。
死人一樣骨感而蒼白的手威尼爾.雷爾契蓋上棺蓋。
透明的棺材終於入土,一培黃土掩蓋了那張熟悉的蒼白面孔。為首的紫晶與露穿著黑色的喪服安靜地哭。這瞬間,亞德才終於有了威尼爾逝去的實感。
除了斐斯特蕾雅公主與少數投奔聖法提加的雷爾契下貴族之外,他的父母兄姊竟未有一人到場。最後,在教皇的請求下,聖換上了教會準備的白袍,以聖王的身分為死去的威尼爾唸了祝禱詞。
與亞德正好相反,金髮紫眼的聖才剛走下神壇,就被來自五界的人們包圍,視線中帶著無盡地崇拜與嚮往。
有了金髮的聖王作為神族王子,魔族外表的亞德更不被人們待見。亞德被迫意識到,自己終於徹底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說不失落是騙人的,心底某處甚至升起了難以言喻的憤恨。
……還好這裡是葬禮。亞德想,即使哭出來的話也不會被人側目。最糟糕的是,在威尼爾的葬禮,他悲傷落淚卻是為了自己,這是何等自私。
不能這樣下去了,不能讓人看出表情,不能哭。
越是這樣,就被黑色的泥淖推往更深沉的黑暗,直到有人的聲音把他拉回來。
「亞德。」
那是柔和又熟悉的少年聲音,曾經被亞德救贖的聲音。
那個人是徹.曼德沙。他依舊一身喪服般的黑色,走動時響動的鈴鐺聲猶如哭泣。黑髮紫眼的魔王陛下將手中的傘遞給他,「快下雨了。」
亞德沒有立刻接下,他猶豫了很久,才開口道:「您跟神王陛下達成了協議,對吧?這樣一來,你們跟聖法提加暫時不是敵人了。」
徹說道:「如果沒有意外,未來的千年也不會是敵人。」
見他沒接手,星澄搶過傘給亞德遮雨。亞德道了謝,卻沒有回答。雨滴落在傘上,最後連綿的水滴連接成了驟雨。
亞德捏著傘柄,終於開口問道:「是因為我嗎?」
「可以這麼說。」徹微微笑,「我很想再邀請你一次,可惜,現在並不是好時機。」
「怎麼了?」
「這次離開滄雨的時間比想像中得長,回去之後,得跟那些無聊的鼠輩周旋。」
徹的口氣聽來很輕鬆,但是,他的版本跟亞德聽到的耳語完全不同。聖法提加的傳聞提到的是,魔王陛下不顧反對強行與孱弱的神王簽訂了和平條約,引起了魔族部分國家的不滿,醞釀著內戰。
徹之所以表現得這麼輕鬆,也是不想讓亞德有罪惡感吧。
「倘若你願意,在那之後,我會再正式邀請你一次。」
「……抱歉。」
徹苦笑。「你都知道了?這是我的執政方針,不完全是因為你。我希望你不要把自己當成我的負擔,或者說,換一句話我會更高興。」
亞德愣了一下,然後說:「非常感謝。」
「不對,但是很接近了。」
「謝謝。」
星澄把印有魔族王家徽章的手帕交給了亞德,上前擁抱了他,三人互道珍重。
……
貴客們逐漸離去,先是魔王陛下,接著就是百合女王。
臨行前,琉璃終於忍不住哭了,靠著女王陛下的肩膀流淚。
「我離開之後,可就不能這樣了。妳得找到信賴的人,在他面前哭。這個人可以是亞德殿下,但也不必是他。」
琉璃愣了下,還沒想清楚箇中含意,就聽見百合問:「由希,你準備什麼時候離開聖法提加?」
由希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最慢下週,我不想那麼快離開大圖書館。」
聽見他的聲音,琉璃下意識把臉藏了起來。
「我們家的琉璃怎麼樣?」
「天分不錯,態度也很認真,是個好學生。保持毅力訓練下去,自保不成問題。我對玫瑰之戀很有興趣,只可惜結界不是我的強項,她需要更好的老師」由希客觀評論了一番,像是完全沒聽出百合女王話裡的彎彎繞繞。
「……魔王陛下像是打算讓亞德殿下去魔族。」百合壓低了聲音。
「不能排除這個可能。如果妳想討論神族跟魔族的政治問題,顯然找錯了人。我確實知道得很多,但不適合評論。」由希給百合碰了個軟釘子,他想了想,又補了一句:「妳想拜託我,不妨直接說看看。妳知道我的個性,這樣拐彎抹腳,我可就要收費了。」
「小氣。」
由希看了眼懷錶。「妳確定要繼續浪費我的時間?」
「我希望你能夠加強指導琉璃,讓她變得比現在更優秀。」
由希嘆息。「我說了,這需要時間,也超過我的能力範圍,操之過急沒有好處。百合,妳是怎麼了,這麼這麼急躁?」
百合的聲音壓得很低,幾乎聽不見。
「我希望你把琉璃當成未來的天使族女王培養。」
「那是妳的工作,與我無關。我的時間很寶貴。」
「……拜託你,只要一週就好。」
由希很明顯皺起眉,他略為思考了一下,「百合,我們的情誼不是讓我不斷破戒的理由。我說過很多次,我不喜歡插手政爭。所以,這是我最後一次基於私情幫妳。妳確定要用在琉璃身上?」
這問法太冷酷了,琉璃不可思議地看著他。
還好百合沒有讓她失望。「好。」
……但由希卻讓她有些失望了。
與百合送別後,由希照常帶著書讓琉璃練習魔法。
由於聖的加入,就不需要像往常那樣亦步亦趨地跟著亞德,琉璃也能稍微放鬆一些。
多出的時間她有時候會花在花園,偶爾會遇上睡午覺的尤爾。如果他醒著,兩人就會聊一些跟植物或者天氣有關的話題。心血來潮的話,尤爾也會興趣使然地教她一些魔法。她很珍惜尤爾與由希的指導,可是,今天卻沒辦法抓住往常的感覺了。
才練習沒三分鐘,由希就闔上了書。
「琉璃,妳現在的魔力很亂。要暫停一次嗎?」
「我……」
由希嘆了氣,拍了拍身邊。「想跟我談談嗎?」
「……可是我沒有錢。」
由希終於笑了,不知何故,心跳似乎快了一些。這不是好的徵兆。
「我畢竟是大圖書館的管理者,雖然會收費替人解決問題,但從來不強迫推銷。還是說,妳想問我怎麼當上天使族的女王?那確實是個該收費的問題。」
「不,我沒考慮得那麼深刻。我只是……」
「很困惑嗎?」由希輕笑。
琉璃微微點頭,因為被猜中而開心,同時又感到沮喪。
「想問我為什麼知道嗎?因為,我在拋下王族身分之前,也猶豫了很久。現在看來,我認為猶豫是一件好事,這意味著我們還有選擇的餘地。」由希說,「但這同時也是一件壞事,因為這意味著我們將通往下一段旅程,改變總是令人困擾。」
「……可是,如果有了聖王,殿下就不需要像我這樣身分低微的未婚妻了。」
由希微微點頭,「確實有這樣的可能。但是,這件事跟亞德甚至聖王都有關係,不該只讓妳決定。但是,若妳總是抱著自己配不上那孩子的想法,最後這就會變成事實。若覺得他距離很遠,可以叫他停下來,或者妳追上去,這都是一種選項。」
「……我真的辦得到嗎?」
「那當然。」由希說,「妳可以依賴亞德,但不能只是依賴他,把決定權交給別人。我能理解妳的不安與恐懼,但是,這對亞德來說也是一樣。不要把恐懼當成拒絕的理由,不能站在原地抱怨,等待別人為你解決問題。」
這句話聽來像是指點,又像是種曖昧的指責。由希的表情看來那樣事不關己,不帶著懇切,也沒有試圖說服他人的誠懇或者積極。
由希的口吻稍微和緩了一些:「我確實可以說服百合帶妳回去,但是,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現在的妳就像是初次揚帆出港的船,害怕海上的風浪。可是琉璃,只有停在港灣的船才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我們造船的目的。」
「這樣不行嗎?」
「當然可以。倘若妳的目標在遠方,就不可能只在同一個港口落腳。現在的妳還在決定旅程的目標,不論困惑甚至悲傷都是好的。唯有看著地圖與風向離港,才能夠迎向順風。」
「那我該怎麼做?」
「本來我不該回答的,真正的答案應該讓妳在痛苦掙扎中找到。但是,這回我就特別幫妳作弊一下,稍微給妳個參考吧。僅只一次。」由希稍微頓了下,看著她笑,「誰叫妳好像被我欺負了一樣。」
「對、對不起。」
「坦白說,妳的擔心並非毫無道理。抱歉,接下來我要說得很直接了。琉璃,妳作為天使族的新貴族,在聖法提加沒有權勢、沒有人脈、甚至沒有力量,性格溫柔聽話,唯一的利用價值就是美貌與玫瑰之戀,所以被當成棋子使用。」
這話實在不好聽,即使有了心理準備,還是感覺心臟一緊。
「外表是妳的劣勢,也是優勢。在聖法提加,沒有人會把穿著禮服、帶著花飾的護衛放在眼裡。被小看這件事,就是妳的機會。可是,只有弱者才會被當成棋子。水神族有女王,天使族也是女王,沒道理只有聖法提加的女性會變成弱者。在那之前,妳只要做出聽話的樣子,然後等待就好。」由希稍微停頓,笑得有些嘲諷,「過去兩千年來,許多人即使擁有七騎士的祕寶,仍是任人宰割的小羊。妳會是哪邊呢?」
這瞬間,琉璃毫無道理地想起百合過去對由希的形容。他是個討厭的競爭者,卻是個值得信賴的同伴。作為異性來說,他大多時候相當嚴厲,除非必要,不會想要找他幫忙。
「他好像能夠看出別人走投無路的時候,這種時候,他又意外地溫柔。」
百合說這話的時候語調很溫柔,還帶了一點悵然。這瞬間,琉璃突然看懂了她的表情。原來如此,就是這種時候嗎?
——實在太狡猾了。
「……還打算練習嗎?否則我打算回去大圖書館。」
「要!」
由希無聲地微笑了,說了「好啊」。
關於未來的話題結束,由希恢復成導師。重複了指導、練習與談天的過程,最後由希帶著她去大圖書館借了一疊書,讓她依序看起,還送了一本魔導書的正規基礎給她。
因為即將到別,由希才對她溫柔,他的溫柔只限於此刻。
——幸好他就要離開了。
中午過後,尤爾與由希打招呼後回去了,臨走前叮囑由希要更小心。由希答應了。
葬禮後的氣氛和緩又溫柔,刀劍與鮮血仍遠在千里之外,帶著微雨的風踏過窗戶跌了進來,配合由希不時翻書的聲響,氣氛和緩又溫柔。
這樣的狀況下,即使稍有鬆懈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
……
葬禮之後,針對亞德與由希等人的安全禁制終於稍微放寬,只有紫晶身邊仍維持最高規格的警戒。
這段時間,亞德心情算不上好,跟琉璃相處時基本也不主動說話。根據百合女王的建議,由希抓緊了春季的尾巴,一步一步補強了琉璃的基礎魔法,正好減少與亞德的相處時間。
琉璃本想學著由希那樣開導亞德,想來想去也找不到適合的語言,只能替他泡了花茶。香味稍微撫平了亞德的情緒,終於主動說了「謝謝」。
即便如此,他看起來仍有些憂慮,更無意與琉璃討論。
經過一夜輾轉反側,琉璃決定先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抱持著維持現狀的逃避心情就這樣持續了幾天的練習。
紫晶跟亞德偶爾也會加入,就連沙也會偶爾向由希討教。
有時候由希負責指導,剩下的時候則是聖或者眾人一起討論。
這天天氣正好放晴,紫晶提議出外走走,拉娜也批准了她的外出,只交代他們更加小心。去的是聖法提加的近郊,像是王家後院一樣的地方,偶爾有無害的弱小魔物過來,都構不成危害,也不太主動攻擊人。
可偏偏就出了事。
眾人各自練習與冥想,有了對比,亞德的情緒問題就更明顯,有股說不出的急躁感。可他不願意告訴由希,也不願意放棄,就這樣膠著著耗下去。
琉璃這回負責結界,休息的時候調製著尤爾口頭提過的高級草藥,還是失敗機率更高。
明明是和煦的天氣,一陣難以言喻的戰慄感傳來。
「……都停下來,有東西過來了。」
由希劃破了指尖,鮮血滴落在地上,幽暗的天空浮現了水之都的國徽。
由希先闔上書。他說著還召喚了七祕寶之一的「月牙」,神情嚴肅。數秒後沙也感覺到了,臉色慘白:「這不祥的感覺,該不會是……」
「沒錯,是不死生物。而且,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是條龍。」由希證實了他的猜想,「你的速度能夠帶斐斯特蕾雅回去王宮嗎?」
沙神色一黯。「除了龍以外都可以,抱歉。」
「我知道你年紀還小,翅膀甚至還沒長全,是我要求太高了。」由希居然還有心情開玩笑,「畢竟我也是第一次看見骨龍,如果回得去的話,一定要寫篇研究報告才行。」
沙不抱期待地說:「也許只是路過。」
「不,殺氣是針對我們的,背對他逃走只會死。」由希抬手放出了求救的煙火,飛快地說:「琉璃負責結界,斐斯特蕾雅治療跟輔助。沙跟亞德負責掩護我,大概可以拖個十分鐘左右。如果結界撐不住,或者我受傷了,你們三個小的就快點逃跑。」
許久,一只渾身赤紅的龍代表水之都的書卷,進到眾人的視線範圍內。
這只龍雙眼是骷髏,空洞的眼睛燃燒著憂鬱的藍色火焰。
部分龍翼上的肉已經腐朽,尾端變成了骷髏。巨大的翅膀拍出的颶風將眾人吹退了,體重較輕的紫晶甚至站不住。
「太好了,是深赤龍。」由希稍微鬆了一口氣。「我擅長水魔法,攻擊的相性很不錯,但仍不能掉以輕心。」他回頭看紫晶,「還能用魔法嗎?」
「有、有點困難!」
「能幫忙儘量幫忙,以輔助為主,最少能當個經驗。」
或許是因為由希的口氣太過平靜,亞德忍不住問:「能贏嗎?」
由希笑了。「這問題太可愛了,當然沒有啊!龍族是半神,即使是魔王陛下,面對這樣一條成年的龍最多也只能打到平手,何況是我?我天天窩在大圖書館,身體虛弱又疏於訓練,只求不要受太嚴重的傷。更何況,這裡可不是水之都。」
「如果是水之都的話,你會贏嗎?」
「也不會,但是至少能夠全身而退。雖然會受點傷,但是死不了。這裡是神族的聖都聖法提加,也有地利優勢。」
兩人的對話稍稍減緩了緊張感,紫晶深呼吸了幾次,顫抖著使用了祝福的咒語。
「我可以用的輔助魔法不多,增幅的結界可以嗎?」
由希思索了一下。「不要用結界,用在我的劍上。我想試試看你的魔力。」
「……不是測試的時候吧!」
「機會難得。」
由希拔出了劍。他的「藍月之牙」就是以水龍的牙齒精製而成,劍身如同水晶一樣通透,看起來更像是美麗的藝術品,而不是眾人搶奪的月牙劍。
不得不說,即便在這樣的狀態,他拔劍的姿勢仍帶著貴族特有的從容與優雅,就好像眼前的並不是一場突然的災難,而是約好的一次午茶。
是因為有一半的魔族血統嗎?亞德遠比想像中冷靜,甚至帶點躍躍欲試的氣氛。附魔的咒文一次成功。
藍色半透明的月牙被黑色的烈焰纏繞,輕輕一揮,帶著攝人的威壓感。
感覺好相月牙被亞德的魔力變成了魔劍。
……真想試試看。好戰的魔族血統似乎已經沉寂夠久,正在逐漸復甦。
巨大的古龍帶著巨風落地,土地劇烈震動,幾乎站不住。
吼——
死去的古老生物發出刺耳的龍吟。
巨龍舒展的單翼就跟一艘中型的船一樣長,投下極具壓迫感的陰影。銳氣逼人的赤紅鱗片包覆著這個有威嚴的巨大生物,每一抬步都震撼著空氣。
遠遠看還不這麼覺得,抬頭去看,脖子幾乎扭斷了還看不見巨龍的頭頂。
聽見由希說:「這個尺寸超過了目前的觀測紀錄,還活著的話,至少超過三千歲。如果能夠淨化,應該能製作很多頂級的魔導具。」
難道真的要跟這樣的生物對抗嗎?在巨大的威壓感面前,就連琉璃也有些退縮。雖然如此,結界已經適時地展開來,琉璃輕喘著氣,手上微微顫抖。
不行,冷靜下來。琉璃對自己說,不然大家都會死的。
「琉璃。」
溫和的聲音打斷了琉璃的負面思考,匆促抬頭,看見由希的側臉。
「作為初次的練習對象,好像有點太刺激了。害怕嗎?」
「……抱歉。」
「無所謂,知道害怕的人才能活下去。」看見由希稍微抬起笑,「還記得我教過妳的東西嗎?」
「記得。」琉璃蒼白的臉稍稍恢復血色。
「我的背後就交給妳了。」
由希拍了下她的肩膀,握劍上前,為他們留下了背影。那頭淡藍色的頭髮在振翅的巨龍前隨風飄揚,像極了被春雨擊落的花瓣。
月牙劍在空中劈出了優美的弧度,可惜沒能斬碎巨龍粗大的骨骼,只造成了裂痕。由希避開了掃來的尾巴,攻擊撞在結界上,發出巨大的悶響。
為了避免結界遭受攻擊,由希只能主動攻擊。在亞德與沙的掩護下,雙方互有往來,由希也受了些小傷,紫晶害怕過後終於恢復冷靜,只可惜由希的動作很快,治療與輔助好幾次跟不上。
整體來說,戰況遠比想像中順利,甚至有種可能會贏的錯覺。雙方僵持數分鐘,仍然勢均力敵。
怎麼說呢?不愧是有「結界公主」美稱的人。琉璃的結界完美地防禦了攻擊,由希幾乎沒有受傷,更加強他的信心,結界的穩定度也逐漸增強。
而那只龍似乎終於發現了佈局的關鍵,轉而攻擊負責結界的琉璃。具有針對性的攻擊很快有了成效,有瞬間結界消失了。
眼劍龍爪就要將琉璃撕成兩半,她甚至害怕地閉上眼睛。
預料中的疼痛沒有出現。再度睜眼,由希檔在她面前,反手一揮——巨龍的前爪被利刃削開。
有什麼溫熱的液體落在身上。琉璃伸手去摸,才發現那是血。
「由希!」
由希單腳跪地,白衣被鮮血染紅色,聲音依舊冷靜:「琉璃,結界。」
琉璃反手重新架起結界,眼淚不受控制地狂掉。
回頭,感覺一股溫和的魔力傳到身上,讓驚慌的情緒稍微安定下來。是亞德,他簡潔地說:「紫晶,幫他治療。」
「好。」
「沙,等我魔力用完之後,換你來轉化魔力。」
結界被攻擊震動了大地,耳邊是巨龍刺耳的嘶鳴,地上則是生死不明的由希。
結界遭受數次猛烈攻擊,依舊文風不動,不得不讓人讚一句琉璃的結界確實堅固。可是,琉璃本人的狀況似乎不妙。
她帶著眼淚咬著下唇,表情看來有點嚇人,甚至有幾分硬碰硬的意思。亞德喊她幾次,她都像是沒聽見,好像在對自己生氣。
「琉璃,你冷靜點,他不會有事。」
維持結界的琉璃終於有了反應。「真的嗎?」
「聖很快就會過來,不要擔心。」
彷彿回應了亞德的祈禱,炙烈的火焰從天而降。
另一只幼龍與龍騎士以救世主之姿翩然而至。
巨龍的軀體被火焰打偏,足以燃燒靈魂的烈焰包圍燃燒著死去已久的龍,形勢一下子逆轉。有了幼龍的加入與亞德等人的結界,情勢很快傾向了亞德等人。
命運女神似乎正在對他們微笑。
在深赤龍被最後的烈焰包圍時,幼龍終於落地,橙色長辮子的少女赤腳從龍背上一躍而下,急速奔向亞德,直接把他撲倒在地上。
亞德直接被壓倒在地上,感覺胸口被撞得有點疼。
「亞德,沒死吧?」
「……珞緹雅,妳怎麼在這裡?」
這個奇怪的口音,單詞組成的對話方式,微妙失禮的關懷……
不就是曾經出現在聖法提加的夕陽之女珞緹雅嗎?
此時,她政一臉擔憂地捏著亞德的臉頰。檢查了好陣子,還用魔法試探,但仍舊不放心甚至還想去扯他的衣服。
「等、等等!不要亂摸!」
珞緹雅沒理他,「我來檢查。」
「不用了!……快點從我身上下來,妳很重。」
亞德本想掙脫,可是,珞緹雅的力氣出乎意料地大,只用單手就把亞德壓制在地上四處上下其手。珞緹雅笑著蹭了下他,就像只溫順的大型犬,卻說:「不要。」
「哥哥,你可是有未婚妻的人。」紫晶治療的過程仍不忘糾正,解除了緊張的情緒。
珞緹雅也不知道聽懂沒,只是說:「同伴。」
「那個,妳如果懂治療的話,可以幫幫由希嗎?」
「好啊。」
珞緹雅走了過去,拍了下由希的臉頰,湊過去好像就要吻他。
「等、等等!沒有其他辦法嗎?」
珞緹雅明顯皺眉,嘴裡用不明的語言叨唸著,像是在說麻煩死了。
她低聲吟唱起歌曲,踩著步伐跳起了舞蹈。鬆垮的長辮子隨著舞蹈的姿勢轉成了圈,腳鍊敲成了悠揚的樂音——
一陣柔和的銀光之後,由希的血止住,魔力也逐漸變得穩定。
「好了。」她笑著走向亞德,「獎勵?」
亞德愣了一下,拍了拍她的腦袋,「辛苦了。」
「不對。」珞緹雅搖搖頭,湊上前抱住亞德,把頭埋在他的頸窩。
這姿勢實在太過親暱。她一身舞孃一般的民俗服裝,身上布料很少,怎麼動好像都會碰到不該碰觸的地方。亞德下意識退後,卻被她摟住腰,親吻了鼻尖。
雖然比起親吻,這算是很普通的招呼,亞德措手不及還是稍微臉紅了。
此時,看見了求救訊號的人終於趕到。他們看見的,就是躺平的巨龍、受傷的由希,以及打著哈欠的紅色深赤龍,以及被夕陽之女親吻的亞德。
「這是怎麼回事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