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未來感到迷茫? 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藍圖

2020/06/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instagram
我比較少提到過去的事
今天就在這 透過文字
和你淺談我一些感悟、經歷
並分享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藍圖吧~

找到自己的人生藍圖
面對分離這件事
這幾年有許多感悟
青少時還曾和閨蜜說要當永遠的朋友
初戀時還跟戀人說過彼此都不要分開
但 每一段緣分 終有結束的那一天
其實人與人相遇
都是緣分
也可能是上輩子種來的果
這輩子才讓我們相遇
既然相遇 就好好珍惜
既然分開 就好好釋懷

前幾年
曾經遇過恐怖情人
那段時間 應該是我目前在感情中
讓我最跌落谷底的時段了
真的很感謝當時家人、同事、朋友、同學們的陪伴
也感謝自己當時沒有放棄自己
努力重新調整
恢復到正常的生活
在平靜一段時間後
選擇離開了穩定、薪資不錯的日商公司
決定到澳洲打工度假,體驗不同的生活

澳洲住處
就在不同的語言、地區、氣候、飲食、文化
每一天都像新的一天
對人生再次充滿了熱情
當時都是住在share house
室友們都來自不同國家到這working holiday
所以也常工作關係 需要常移動
並不會一直都住在一起
也因為這樣
我經歷了無數次的分分合合
(期間我自己也很常搬家)
這段一起聊天 一起煮飯 一起去旅遊的美好時光
我格外珍惜
常與室友共餐
因為
這輩子 可能就再也不會碰到面了
分開前
我們一起擁抱哭泣的畫面
那種心情
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結束了澳洲生活後
我又到日本再次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所以這一大段經歷
也練就我能快速適應新環境
也體驗了人生分離的課題
每天還要不斷接受大大小小的事件發生
與同事下班,開山路時因車子失控
轉了不知幾圈
四周無人 手機訊號又不通
差點就在澳洲沒了生命

與房東約好日期
卻在前一晚通知我無法入住

當然還遇到一些心理及行為怪異變態的人

而在台灣的生活 讓我感到非常舒適
從小我的身體就不好
家人也是保護得好好
所以當我選擇離職 家人是極為反對的
不過
我不想有任何遺憾
我想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透過自已努力
回國後 很多人說我變很多
整個人狀態心態 和過去的我差很多
因為
我對人生又有了不同的感悟
我們一生帶不走的東西太多了
金錢
家人
愛人
車子
房子
都無法跟著你的靈魂

你能留在世間的

只有你曾給人留下了什麼價值


不管在事業 情感
在這人世間我們都是在借假修真
都是助力自己找到真正的自己
找到自己的人生藍圖

而生命當中找到自己的人生藍圖

是從真正的"找到自己"開始


我們永遠離不開 對自己的探索
有時常會對別人說
"你都不懂我"
但其實我們常常自己都搞不懂自己了

所以想了解別人前

請先向內去了解自己


1我每天最喜歡和人分享什麼話題?
因為說明你對這領域是感興趣的有需求的
需求是你最好的老師
當你有需求
自己才會有源源不斷的動力去分享
其實你早已不知不覺中不斷的做輸出
所以這是你人生藍圖給你的一個信號

2 別人最喜歡咨詢我的話題是什麼?
這代表他人認為你很熟悉這領域
比他更專精

要記住

被人需要才是重點

而不在於你認識了多少人


3.未來1/3/5/10年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具體寫下目標
當你的人生目標清晰後
就能更勇敢的篤定前行
不畏困難

如果此刻的你
還是對未來還是感到迷茫的
不知道要做什麼
可再問問自己這3個問題

1 我為誰?

你最想和怎樣的人交流、服務?

2 解決了什麼問題?

你能解決他們什麼痛點?
他們為什麼需要你?

3 提供了什麼方法?

要怎麼解決他們的痛點和提供價值?


朱德庸曾說
我們焦慮
是因為我們成為不了我們希望成為的人
我們焦慮
是因為我們也不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麽樣的人

認清自我價值

不只是找到賺錢模式的第一步

更關乎自己的夢想及內心的喜悅與充盈


我是凌醬(リンちゃん)
我們一起學習吧!
PodcastfirstorySpotify。 SoundOn
微信 karintw
❤️謝謝你的支持❤️小額贊助咖啡鼓勵~
凌醬Ling
凌醬Ling
女性成長☀︎身心靈☀︎冥想☀︎兩性關係☀︎國學智慧☀︎善知識☀︎佛法☀︎傳統文化 IG / TikTok / YouTube 🔍 @hilingnote @hilingtv 🎧會在Wave平台直播連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