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觀察筆記之被迫續訂第二季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警戒剛升級時,居然也出現沒蛋可買的狀況.....
算起來距離第一次臺灣宣告疫情警戒升級(5/15宣布雙北升三級警戒),也過了半個月。
這半個月間(包括前面隱隱約約感受到疫情蠢蠢欲動的幾天),我覺得自己好像被迫簽約續訂加入COVID這部影片的第二季。所有的事情按照可以預期的劇本再次演出,除了場景換到台灣,我個人的生活有改變,其他主線劇情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甚至更差。
我沒有答應要加入這齣爛戲的第二季啊!(吶喊)
話是這樣說,但經歷了幾天的掙扎、不安、憤怒、不願接受之後,對於政策及工作單位的防疫策略已心死,乖乖當個遵守規則的眼神死小小螺絲釘比較開心,那些事情就留給上面的人煩惱吧。
我能掌控的只有工作之外的自己要如何生活。升級後的第二個周末,在家裡拉著室友從餃子皮開始包水餃,一個下午就這樣過去。煩躁時勾織作品,升級至今已勾好一頂紙線帽,正開始勾同色的包包。追追劇、看看電影,日子也就可以這樣過去。
劇都演到第二季,如果主人公還沒有成長,依舊被怪物吞噬,也太遜了。如今,我已經學會在嗅到會被關在家中的預感時,就趕快蒐集能讓自己安心築巢的工具,毛線、麵粉、做菜的食材等等,快速的將自己調整成在家中也有很多事情要忙,不會胡思亂想的狀態。心理上則是計算著這個劇情要演多久,要怎麼細水長流的保持健全的心靈。然後拒絕看奇怪的假新聞跟謠言,只追看官方訊息及信任的媒體。
去年沒有看到的海鸚鵡QQ
現在看起來,期待的端午節連假是泡湯了。想到去年本來規劃好復活節連假要去英國北方的島嶼看海鸚鵡的,車子跟住宿都訂好,卻因為春天疫情越發嚴峻而取消,今年則是端午節被取消。
目前的發展漸漸趨向穩定,幸運的沒有繼續升級的話,應該就會維持這樣的狀態1-2個月,之後視疫苗及醫療系統的狀態,決定能不能慢慢開放。而我們能做的,也只好好好照顧好自己跟家人的健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C
SC
20代後半,人類學/藝術史作為名義上的背景。從新店溪畔搬到泰唔士河畔,2020年遷居鹽水溪旁。在各地的博物館偶爾打滾偶爾掙扎的生存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