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0 我的變與不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埔里人跟神明有個約定,每隔12年就要全鎮茹素一周,然後聚在一起大拜拜,並邀請四方好友來作客。我們遵守了這個約定,100多年來都沒有改變。不過當然有些東西變了,比如現在叫外燴來辦桌的人變多了,或者像是祭品也越來越......便利商店化,泡麵、餅乾、洋芋片這些都有人拿去拜了。
我這個埔里小孩(還能說自己是小孩嗎?),也變了。我說的,當然不只是越來越粗糙的雙手,越來越多的眼周細紋,髮型師不經意提醒的一小搓白髮。就連某些過去可以拿來標示我的一些特質,也慢慢的,不太一樣了。
比如說,以前覺得自己百毒不侵,男友感冒了去送餐照顧都不怕被傳染,SARS之後心裡似乎有了陰影,看到感冒的人巴不得躲得遠遠的,醫院這種地方更是能避就避。我變得討厭病菌。
我也變膽小了。大學時代流行日本鬼電影,一夥人殺去看午夜場的貞子,看完還可以一個人走回宿舍,看靈異片、恐怖片,哀號的常常是身邊的男友,我一整個處變不驚。但現在,對靈異片跟恐怖片敬謝不敏。請我看,我還要好好考慮一下。
以前,覺得跟長輩相處很痛苦,話不投機,常常是說沒幾句就陷入沉默。現在,似乎讀懂了他們臉上的孤單,不只對阿爸阿木,對朋友的爸媽也能聊上幾句,覺得能夠讓長輩開心,是很大的功德一件。所以可以跟阿爸喝酒的荔枝,臨走前給阿木一個大擁抱的阿肥,我都好感謝。謝謝你替我擁抱。
當然,我也還是我。
說是要改變,一定要買一台不同品牌筆電的我,東挑西揀最後仍然選了Thinkpad的X系列,完全是我上一台筆電(X32)的同門師兄弟。
我也還是我,那個在陌生人面前便沉默的我。那個一開始總是讓人覺得不好親近的傢伙,但如果我們是熟朋友了,你們可能會覺得我搞笑,覺得我是個矛盾的人,套句劉X言先生的說法是:明明心思細膩,心腸柔軟,卻把自己弄得跟T一樣。
我也還沒學會輕易地愛上人。
旁人分了又愛,愛了又分,然後再愛,好像這是件再自然不過的事。不過,我仍然選擇只當個旁觀者,看人家愛,看人家分,然後看人家再愛。
對了,還有誰不知道嗎?我明年八九月要去米國一年。昨天跟對方老師通了電話,才感覺這件事的真實感,機票、簽證、住哪、要不要修課、要不要當助理、補助的錢夠不夠用.........。總是具體落實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好像才是真實的生活。
第30篇了,好囉嗦的第30篇。究竟誰想看這麼長這麼無聊這麼細瑣的一篇無病呻吟?
就是看到最後這句話的你們。
想向你們索取一個大擁抱。很用力的那種。
    0會員
    45內容數
    終於入手了閱讀器,加上有圖書館借書帳號,可以開始肆無忌憚亂讀一些閒書。這系列挑戰不看書評推薦,只靠電子書簡介決定是否借閱,小小冒險看雷不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sh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0-3 我心愛的你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0-7 暑假掰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0-10 一個人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0-13 沒問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0-21 狀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0-25 過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30歲的我,婚姻束縛和自由的抉擇30歲的我已經在社會上生活了8年,遇到了一段長達4年的感情。但婚姻對於我而言,意味著失去自由和被束縛,而男友家的傳統觀念更讓我猶豫不決。這篇文章分享了我對婚姻的猶豫和抗拒,並給出三點建議給其他面臨被催婚催生困擾的女生朋友。
    Thumbnail
    avatar
    Linda
    2024-05-15
    我的30分媽媽(想念童年贈品版) 你對媽媽的印象是什麼呢?是萬能的媽媽,還是少根筋的媽媽呢? 日本插畫家高木直子在《我的30分媽媽》中描繪童年記憶中的媽媽以及家人之間溫馨的相處互動,雖然媽媽不是很擅長廚藝及整理家務,在工作上的表現也不是很出色,偶爾也會被孩子給惹怒,但在高木直子眼中所看見的媽媽,其實是率真且可愛的。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3-25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30) 退治色狼後的日常       翌日清晨,隨著一縷光亮從窗簾的縫隙射入房間,躺在床上的男人也隨即從夢鄉中醒來,接著他伸了伸懶腰。   「早上了嗎……呼啊~~大飯店的床果然很舒服啊~」   伸完懶腰後,清勇看了看身旁裸著身、還在睡夢中的卡捷琳娜。   ——這還是頭一次看她睡得這麼香呢。   昨天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3-12-05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30)樂隊的叛變(驚愕)事情已經在醞釀了 這剛好就差不多也在全中運後的事情了,那是大腸與樂隊的摩擦, 其實這時候社團就有與學業有些狀況了,因為樂隊的練習機本上就是放學後, 練到宿舍吃飯的時候,加上有時候其中考的前一個禮拜也有練, 所以機本上成績大概都偏向較差, 加上那時候大腸又加入了那時的糾察隊,是為了要成為宿舍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11-01
    2023/06/30 公布我的基金績效|漫半拍莎莉嗨~我是漫半拍莎莉~ 歡迎來到漫財大罐罐~你有在準備你的財富罐子嗎?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2023/06/30 我的基金績效。 如果你還沒有找到適合的基金平台,那基富通會是你的好選擇喔! 文末將提供基富通開戶連結喔~ 我的基金總資產 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基金的總損益為+$15,328/+6.75%,我
    Thumbnail
    avatar
    漫半拍莎莉
    2023-07-13
    我的便當是番茄蛋包飯+雞塊還有人為你做便當嗎?在我們都已不是孩子,能獨立自主的年紀,還能擁有疼愛,是幸褔,是感謝。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01-06
    人生自古廢話多//網路廢話與無意義訊息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警告!這是一篇專門研究「廢文」的廢文。 鑒於現今通訊發達,各種廢文、廢話的傳播也更無遠弗屆,儼然成為另一個「全球化」之代表現象,然而此種文化卻很少有專門研究探討,顯是其仍未受各領域學術界的重視,身為專業的廢文生產者,自然得適時做出反思。
    Thumbnail
    avatar
    西楓兔
    2022-12-03
    我的變裝秀最近臉書流行<變男變女變變變>,年輕的孩子們變臉之後,似乎都比原來性別的面孔漂亮。我沒勇氣玩這種遊戲,倒是想起我曾經扮演過一次<變裝皇后>。
    Thumbnail
    avatar
    推理作家葉桑
    2022-08-30
    【3 個卡片盒筆記法給我的重要啟發】如何抓住與管理每天一閃而過好點子?(並且付諸實際行動,改變自己的生活 )管理腦袋中突然想到的點子並做出行動,實際上非常困難。現在網路上的好資訊很多,自己受啟發的好點子也很多。問題是:這些點子真的能被我們保存下來、甚至轉變成行動嗎?後來我才發現:「卡片盒筆記法(Zettelkasten)」就是在解決多數知識工作者都會面臨到的難題 - 把模糊不清的碎片想法,組合成具體可行動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8-23
    我學習俄語對話的六個思考:能幫助,尋找與找到,選擇,比較級,測量,改變主意這篇文章想分享給你,我學習這組關於買衣服的俄語對話以後,產生的思考與理解。
    Thumbnail
    avatar
    紫式講義
    202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