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真的很重要嗎?

2020/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樣的問題究竟該如何回答呢?如果是以前的我,答案大概是肯定的吧!一路奮發向上學習的我,讀書成了我最擅長的事。已經到了別人問我有什麼專長時,會不假思索地回答讀書的程度了。
  成績代表著我的價值,獎狀訴說著我存在的故事。在這樣的歷程中,怎麼會認為讀書不重要呢?這不是在打臉自己嗎?這樣子的我反倒會懷疑,別人為何不努力,為何不願給自己多點機會?任由時間荒廢,虛度光陰....
  想了許久,或許讀書真的很重要吧!但那卻不是人生中的唯一。練習當老師的我,面對學習動機不高的學生,內心總有這樣的疑問:
「我真的是為你好嗎?」
「你真的需要這些知識嗎?」
「還是我只是為了讓自己感覺好一點?」
「為了看到自己的價值,看到自己的付出?」
  或許兩種可能性都有吧!自以為我的價值在於傳遞知識,轉化成適合你的語言教導給你。而我也天真地認為,這樣是為你好,為了你的將來。
  我啊....似乎把讀書當成了唯一!為了未來,必須認真地逼迫你學習。因為,身為老師的我,無法想像其他條道路,那些我不曾走過的小徑。恐懼與不安使我不願將你推向前。
「老師也是很膽小的,對吧?」
  或許你們需要的是如何面對未來的能力吧!或許我該告訴你們,當你無法逃離應盡的責任時,要好好地負責完成,就像讀書一樣。或許我該告訴你們,即使世界有時不講理,也不要輕言地放棄自己所愛的事物。或許我該教予你們的是,在這不完美的世界中,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發揮自己的所長,勇敢地接受挑戰,擁抱自己的脆弱。
  不過.... 身為老師,到底該怎麼做呢?

●圖源:https://pic.pimg.tw/st980235/1466253317-2442934449.jpg
FB:宅宅的我,喜歡看動漫學人生
#暗殺教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夜夜
    夜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