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基因真的是自私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知識流動,一日分享
最近看到網路介紹一本書,名為<自私的基因>,論點是以基因為中心的進化論觀點,書中談到基因為了持續繁衍下去,所以透過各種媒介,像是人類。
基因如何操控人類呢?
既然本書以自私為名,裡面舉的例子也就打破了我們的三觀,例如談到為何父母總是願意犧牲自己照顧、保護子女、近親?像是蜜蜂、螞蟻為何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成就大我?
這種驅動的力量是什麼?
本書認為是基因為了讓自己持續繁衍存在,而自身預設值讓生物有特殊傾向的行為,因為媽媽犧牲自己,可以讓更年輕的下一代保存下去,就是其目的。
像是這一段小羚羊獨自渡河,被鱷魚盯上,母愛的偉大讓她代替小羚羊去受死,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87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理財幼幼班:慢賺就是穩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753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甩高行情,放空風險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是為了理念而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現在還可以進場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縮出現了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廣明的下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不要被看不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理諮商13-自由意志真的是自由的嗎?今天是我們開始諮商的106天,第十三次,破百的一天,開始於我對你不見的焦慮。我說我很害怕你不見,我每天晚上睡前都在啜泣,怕你人間蒸發的那種不見,而不是休假請假的不見,今天我聳得的主治請假去媽祖看診,我只好改看黃醫生,黃醫生在急診見過我,也還記得我,他說會幫我無縫接軌詳細記錄在病歷上,讓我的張醫生回來
    avatar
    藍闇
    2021-09-09
    你追尋的自由,真的是自由嗎?|我讀《鑄場畔的女賊》我們人都有自由意志,但我們依照自由意志所做的選擇,真的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嗎?
    Thumbnail
    avatar
    阿洛洛
    2021-08-26
    你真的是自己人生的主人嗎?那麼就快樂起來吧! 「—鈴鈴鈴。」鬧鐘聲響了。 一早鬧鈴聲響起,在正常的狀態下,我們早起、盥洗、用早膳、通勤上班,這是大部分人如此獨特又平凡的小日子,我們每日過著這小日子的生活,如此循環著。 日復一日。 快樂有可能只是一個決定喔。 「等一下,你快樂嗎?」,當人們談論快樂時⋯ 「你相信輪迴說嗎?」,對於神秘
    Thumbnail
    avatar
    純真的心 心靈療癒紀錄
    2021-08-12
    基因是自私的最基本單位。在看完《自私的基因》之後自私的基因,道金斯。 很久沒看科普書,真的是件很消耗腦細胞的事。 在說明基因如何自私之前,定義了什麼是基因,以及為什麼基因是天澤的基本單位。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