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蒸發

2020/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正視眼前的一切,感覺現實無比誠實。
  什麼都寫不出來,應該是我必然不斷面對的真實感。沒有做功課,沒有吸收,自己就像是空殼一樣,不斷寫一些自怨自艾的話,違背一開始建立專題的初衷,所以開始毫無進展。但是理想不會死在我的夢裡。就像夢裡關也關不緊的水龍頭,在現實中我也不會畏懼再開啟。只是在毫無念頭的日子裡,膽戰心驚。我又逃避了一陣,不想談論、也不想思考、不想提起,也理所當然地忘記。我真的逃避大王。
  我發現當把自己隱身於安逸時,會讓一切變得好快,被喜歡的人事包圍,讓自己被最安全的藏住。整個上半年過得好快,學期在不知不覺的今天被劃下句點。漫不經心的生活,混混沌沌的日子,一邊喘息也一邊回頭看過去的自己。
 「好了,不要在懊惱了。」
  我說,好。
  但改變不會突如其來,目標也不會乍現眼前。我還是矇著眼,摸著牆上的紋路一步一步前行。
  「明天要做什麼?下個月的自己會在哪?那後天呢?明年的自己會對現況滿意嗎?」
  還年輕,因為年輕所以擔心害怕的也不要緊,再勇敢一點。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取自於一本書 "逃離之地:我在奧克尼群島的戒癮日記" 而它的英文書名正是 "The Outrun" 當我不斷地想逃離, 我想拋下的不是我的現實生活, 而是尋找更適切的方式讓生活可以不刻意得尋找小確幸, 而是分分秒秒體會真實人生裡所帶來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