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交友,遇得到真愛嗎?交友軟體界泰瑞莎修女現身說愛

2020/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線上交友,遇得到真愛嗎?這是許多猶豫是否使用交友軟體的朋友,最常問的問題。先說答案:可以,只是不見得是你。介紹我線上交友的朋友,和我介紹線上交友給他的朋友,都因此遇見對的人,結婚了。只是新娘不是我(對,所以我還在這裡田野調查寫文章,哭)。
為什麼我如此推薦線上交友?這是一個有效的媒介,是讓你擴大生活圈,快速累積與過濾對象的方式之一。根據美國一項調查,關於異性情侶的認識管道,「線上交友」已接近四成,遠勝過在「酒吧或餐廳認識」、「朋友介紹」、「同事介紹」或「長輩介紹」等選項。好笑的是,這項調查墊底的是:「當鄰居」,連「教堂認識」機率都還高一點。所以不要再相信近水樓台先得月了。你應該靠近的是手機,立刻下載交友軟體!
我線上交友資歷約三年,當中若找到交往對象,就卸載軟體。分手後,再不屈不撓重新下載使用。與其說我是「等待第十一次革命起義成功」交友軟體圈的國父,不如說我是交友軟體界、佛光普照的泰瑞莎修女。
我曾在A軟體上,介紹網友下載B軟體,因為「B軟體的對象比較優」,後來還真的在B軟體再次遇到他。我也曾佛心開導一位對交友軟體失望的網友:「要抱持希望,你會遇到的啦。」我根本功德無量,親善大使。如果他們因此與誰結下善緣,應該好好感謝我才是。
讓我分享5點線上交友衷心建議
  1. 使用交友軟體並非可恥的事情
    如果朋友問起,大方分享吧。交友軟體不應被汙名化,也不應因特定人的行為,指涉至群體。在我看來,交友軟體跟長輩介紹或相親儀式並沒有太多差別,甚至是擴大人際關係、交友圈,更棒的方式。
  2. 緣分不是等待的,而是尋找來的
    待在家裡,對象不會從屋頂掉下來。這些日子我應該認識數百位對象(總共在網路連線的數量,不見得每位都見面或聊到天),要是等朋友一個個介紹,我應該會等到八十歲白了頭吧。
  3. 第一關就是以貌取人
    朋友對我說:「交往難道不能看內心嗎?」欸這位老兄,第一步總要先看對眼吧。在以照片率先認識人的交友軟體上,更是殘酷。你想要評價別人,就得被別人評價。但相較於外表,我更重視的是一個人呈現的氣質與氣場,以及是否有眼緣。
  4. 保護自己,做好把關和過濾
    找尋和你志同道合,尋找同樣目標的對象。對於話不投機、或需求不同的對象,就快速在網海中陰陽兩隔,不用浪費太多時間。
  5. 保持平常心
    網海中對象非常多,不需太快暈船,或得失心太重。抱持認識新朋友的心態與善意,就算無法找到交往對象,也沒有損失。這人無緣,就趕快下一位吧。
祝福各位都能在線上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也祝福我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間田野觀察家
約會神仙教母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與影視讀物推薦等,為孤男寡女點一盞光明燈。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