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Insert4, 30

2020/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Insert 4
2015年1月1日 ·
我仍然在午夜以後醒來
物換星移,時移事易
一年一年繼續年輕
長空色彩絢麗,喧鬧繽紛靜寂
ending 正在褪去,opening 已然清新
2019年我真的蠻有壓力的,也不知是什麼運。年底時因朋友在臉書上的意外遭遇,我看了好些自己老新聞台上的舊文,發現可能是前一個過得非常有壓力的年是 2006;驚訝於那年我竟然有漫長思考過怎樣讓自己變成人肉炸彈好搞武裝革命 :D 。幸好我忘性就是這麼好,那種恐怖陰沉的念頭十幾年來從來沒再犯過.......... @@
心理上的壓力有時候是來自一些『根據教養,你不可以將之視為壓力』的生活狀態。(雖然我好像不是因為這種情況而將過去這一年評估為壓力很大 :P )回顧一下,我去年的臉書活動在 7 月 23 號之後戛然而止,最外顯的理由是那天我在一個每天有上萬人進出的地方發現一具屍體。 >_< 不過其實恐怕還是因為累積了七個月的壓力,終於找到一個正當的破口堂堂發作,浮起來慢慢壯大........。
喜歡底下這個新年『勵志句』,有一部份原因是我去年也是這樣過的吧。也許我應該為自己按讚。 :) 雖然有的成功了、有的失敗了,但我確實相當地努力過了呀。雖然還是一樣隱晦、低調,如同我過去二十年來一貫的樣子(對,自從養了小孩以來,我確實把自己隱晦著很久了,我還是一個很『傳統』的媽媽吧,雖然『不傳統』的是我又不逼也好像沒怎麼陪小孩)。不過因為發生的事有些是我生平以來首次的經驗,所以有點困惑而不太知道怎麼處理會比較好。可能就因此造成了挫敗感吧!12月13號,後來注意到那是 2019 年的最後一個十三號星期五,原來我還挺會選日子搞崩潰的😂。幸好我『病識感』很強--這應該是這個人平常就蠻愛自己的一個證明吧--,所以歷經兩個禮拜的自我療程以後,還是可以心滿意足地將 2019 畫上句點。
2020元旦,替自己添了新衣新褲新鞋,原來久違了的『物欲』還是一種可以帶來輕輕的開懷感的生活瑣事;我還很幼稚地想,2020第一個工作日可以『上中下都是新的』這樣去上班,哈哈哈。 ^_^ 然後再看看底下那張顏色漂亮(這絕對是它吸引眼球的第一大要素)的圖檔;嗯,好的,我來了。

1. 其實 2019 也只有兩個十三號星期五嘛,一個是 9月13號中秋節(哈哈),第二個就是 12 月13。
2. 『傳統的』媽媽意指阿信派媽媽都以小孩為重(如果不是以家庭為重的話),這是比較古典的狀況。『不傳統的』媽媽意指近二十幾年來流行的教養觀(舉例:像親子天下這樣的集團會生發,就是這種教養觀匯聚而成的有力結果),認為好媽媽(好家長)應盡全力引導及開發孩子潛能,這是一種『新傳統』,而我很不跟這種新傳統。
我想是心理素質不同的問題。
如果兩個朋友,一個總是勇敢直接面對困難,遇到艱難的環境也習慣繼續努力撐持;一個則習慣以逃避的方式放棄處理困難的處境。這樣兩個人應該很難長久維持朋友關係吧。
有臉友常常寫到被很負面的朋友糾纏著,那種也是心理素質很不同造成的人際困境。
如果直接斷了來往,可能雙方真的會比較舒適一些。(呃,當然,如果是老喜歡把朋友當成工具人或垃圾桶的那種人,他們應該很難產生自己應該閃遠一點的自覺)
喔,還有一個重點;2019年是我難得肯面對『心』或感性上的內在難關、而不只是跟前半輩子一樣老是在跟外在環境拼搏似的那種難關。這應該也算是人生新的契機吧!
2020,庚子年將到 (圖片credit:取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