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試問,我們生孩子,養孩子,到底是爲了什麼?
有個很老氣卻又從不過時,時常會被女生問起的問題,"如果我和你媽同時落水,都不會游泳,你是先救我,還是先救你媽?"
我覺得很搞笑,是誰想出這樣一個問題的。
這個問題,貌似不管男生如何回答,都不對。因爲先救哪一個,就意味着更愛這一個。而愛情,與母子親情這兩者之間,對於男生來說,本身就是難以取捨的。
如果碰巧像我也不會游泳呢?那最好的回答,是不是也跳下去,三個人一起死呢?
如果我和我兒子的女朋友同時落水,我會毫不猶豫地叫我兒子先救他女朋友。因爲,我只能陪他走過人生中短短的年少之路,餘生陪伴他的還得是他的另一半。
或許,他救下的女朋友,將來未必會陪他度過餘生,至少在那一刻,我這個做老爸的,選擇了成全。
父母對孩子的付出,應該以"愛與教育他如何去愛"爲目的,用漸漸放手的方式,去成全孩子的幸福。而不是道德綁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志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落幕無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入公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落葉歸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婉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六十八) 愛的教育並非將體罰的老師打入不適任位置 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新聞報導說嘉義某國小代理老師因為校長在班上裝監視器,經溝通未果憤而辭職,校長要該代理老師向全向老師說明辭職理由,因此而自殺身亡。   嘉義某國小代理老師辭
    avatar
    謝立婷
    2021-09-17
    愛的教育【書名】:愛的教育 【作者】:埃德蒙多.德.亞米契斯 【譯者】:游若琪 【出版社】:讀書共和國 【頁數】:359頁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我的最愛,我讀書時期,老師送我的一本書,後來不知道我那本書跑哪去了!一直念念不忘,還記得當時覺得好厚的一本書呀(老師當時送的書則是感覺特別厚一本,好像永遠都讀不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7
    《小雪:被愛的條件》看韓國殘酷升學主義 家長扭曲以愛之名的教育悲歌小狗,是和數學沒有任何關係的!養育孩子跟飼育孩子是不一樣的! 韓國作家沈允瓊的小說《小雪:被愛的條件》透過育幼院長大的女孩小雪的第一視角,揭示大人對孩子各種「以愛為名」的謊言與偽善,狠狠地批判揭露韓國教育現狀,讓人聯想到前兩年造成收視熱潮及熱議的韓劇《SKY Castle 天空之城》。 不過,這本
    Thumbnail
    avatar
    洪敏隆
    2021-04-01
    孤味-愛的教育這是一部講述了關於教育,關於家庭,關於愛的形式的一部電影,是一部還不錯的國片,值得進場感受一下台灣味.
    Thumbnail
    avatar
    彥彰陳
    2020-11-17
    澳洲人的「愛的教育」愛的教育不是沒有根據的,前一陣子開始大大流行的「被討厭的勇氣」一書中的靈魂人物,20世紀初期的維也納心理學家阿德勒,其與佛洛伊德、榮格被譽為「心理學三巨頭」,就非常重視兒童教育和人格的培養。認為孩子早年的生命經驗會形塑他的生命風格(即人格特質),而阿德勒的理論便是教育界運用最廣泛的心理學。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夢遊世界
    2020-04-11
    日劇《女王的教室》愛的教育會不會縱容兒童走向偏差的道路?日本是一個思想非常細膩的民族,這樣的民族性不僅僅反映在文化上、文學上,還有影視作品上,許多深入探討人性的作品都在檯面上大放異彩。《女王的教室》挑動了最具威權象徵的教育體制,它完全沒有《春風化雨》那種愛的教育,也不是《麻辣教師GTO》那種師生打成一片的感化人心,它想要的是讓學生做惡夢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紀長興
    2019-10-15
    【閱評流「60秒鐘音樂雜誌」】愛的教育之後 — On仔陳健安「錯愛的教育」在探討過「永恆」和「別離」之後,On仔第三首派台作《在錯誤的宇宙尋找愛》,就跟樂迷討論「愛」。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1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