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面試官來了 !

2020/06/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7 年 11 月中旬,我應邀在全世界最大的人才發展協會 ATD 亞太年會上發表演說,對來自世界各國朋友展示 AI 教育及人才發展科技方面的研發成果。當時其中有一項是我帶領團隊以先進的 AI 人臉辨識技術結合最古老的中國面相學,用以判別面試者人格性向的AI面試系統,特別受到企業界朋友們的好奇與關注。

其實,不需要用到 AI 人工智慧,我從來賓的表情和眼神,就可以強烈感受到大家的興趣,以及 AI 面試系統的未來發展潛力。

AI 面試官將會決定你的工作?

AI 面試官來了

進入職場那麼多年,我看過的履歷表至少好幾千份,面試不下數千次,但我始終覺得整個面試過程仍然跟遠古時代的作法沒什麼兩樣— 反正就是憑面試時的“感覺",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道理。 "感覺" 兩個字其實混合了很多因素,除了瀏覽求職者的履歷表和各種書面數據外,還包括第一印象、對談反應、表情和肢體語言、神情態度、眼神、臨場反應…. .等等。
過去我們很難使用科學儀器來測量面試時的這些隱性訊息,只能靠面試官的個人經驗來感受和判斷。但如果 AI 可以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4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生成式AI教育科技實驗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未來的學習 X 學習的未來] 專注探討教育科技 (EdTech) 與生成式 AI 的相關主題與創新應用,內容包括:最新國際趨勢、專欄文章、推薦課程、實務案例、研究報告、工作花絮、電子書下載、Podcast、工具軟體....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