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五都之一的日子|主管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篇故事是很多年前的回憶,故事尾聲直接辭職不幹幹幹
主管小Chilli
主管有個綽號~人稱小Chilli,聽起來是個檳榔攤的小辣妹,事實是染著紅毛,燙捲(像小丸子媽媽那種髮型)帶有朝天鼻的矮阿姨,每天在辦公室內穿著恨天高拖鞋打轉。素日在走廊中打招呼,你只會得到哼+很大聲的鼻孔噴氣,還可以清楚看到鼻孔的深邃,因為她絕對會抬頭抬很高斜眼俯視怒瞪著你。
小Chilli憂國憂民,終身未婚,六日也想上班,也喜歡大家~就是基層的死下屬(誰叫你們要考公務員,分發來這裡活該!!)跟她一起六日為國捐軀,就算沒有公文沒有事,也怕她忽然想你很想你,所以只要小Chilli 張開眼希望同仁都在視線可及之處,中午吃飯規定我們不能離開座位太久,時時刻刻都要在她眼皮,怕我們一不小心就壞壞?真是替國民體貼的好長官,坐牢獄警都沒看這麼嚴!!
小主管玲玲
小主管也是個衰小,單身未婚,年紀大了想放手一搏,不甘心萬年承辦人自願來本單位,短髮黑髮,總用小髮夾高高向後固定長劉海,露出完全乾枯面容(後來變成半白髮,面容爛癟),沒有相關業務經驗的她承辦案件,面對小Chilli每日考驗,加上帶我這個新鮮人,更是雪上加霜,心智被逼得日漸產生超邏輯思考,我才報到不到一周,就反問我不是念研究所嗎,怎麼公文都寫不出來還要她教,這種違背常理的的問題都能自然脫口而出。
100種死法
你怎麼不去死一死!!
我拿槍射死你!!
自己去跳樓,然後還要爬回來上班!!
你們都是神!!!去死去死去死也不會死!!!
......
以上這些是屬於小Chilli的賞賜給我們同仁的100種死法,因為小Chilli 規定辦公室要安靜的連針掉落的聲音都聽得到,所以以上的謾罵經常響盪盤旋在辦公室每個角落,罵的入骨罵到拍案叫絕阿~你絕對不會同情我們同仁,她罵的真情流露像是我們出生就是該死~尤其我去沒多久以後也有個響噹噹的綽號,叫做X大的白癡,真愧對我的母校~多虧是全台第一學府呢,科科讓我這顆老鼠屎念到研究所出去被羞辱,但學歷是抹不掉的烙印,只能隨便她叫我響噹噹的綽號,好讓全單位都知道本校出了個白癡~
下一篇再來談談業務跟內規~

凱子
凱子
7年級生,基層公務人員~ 寫點工作見聞,絕對有許多怪人怪事 外加些生活心得,及各種白日夢 (記者勿抄,真假真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