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課題【你想吐槽老闆嗎?】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想吐槽老板嗎?我想!上斑族的辛酸,不公,就透過文字來吐槽~
图片来源:GOOGLE
請問你是否滿意現在的職業,職場環境?還是每天上班都受了一肚子氣。讓人感到疲憊的是遇到豬領導,累的不是工作本身。我今天想要吐槽我公司的管理層!各位讀者是否有經歷過在一家都是皇親國戚在掌權的公司?
面對一家待遇有雙重製度 (DOUBLE STANDARD)的公司真的很無語!員工必須遵守公司規則,可是自家人就可以為所欲為。有時我自認我的上司把我當成垃圾桶在使用。好事壞事都丟給我處理,原因呢?因為我比較好說話,不會拒絕,工作效率佳。我從來不會介意多做,因為不管是對哪一個方面也好,我抱著的都是學習態度。
唯一讓我非常不滿,覺得不公(沒辦法,天生正義感使者),就是公司管理層對自家人的包庇!我公司就存在了這種皇親國戚拿著雞毛當令箭的問題。尤其我的老板是菩薩心腸,優柔寡斷,面對這種事情他只會選擇默不作聲。我公司就有一位懶蟲,我稱他為【少爺】。
少爺的父親是公司的小股東之一,父親離開後,股份就由母親接手,少爺就在公司裏打工。可是他打的不是工,而是把公司當成遊樂場,想來就來,想缺席就缺席。要遲到就遲到。上班時間高談闊論,吃零食,按手機。他範圍內的工作沒有處理反而是利用工作時間處理他在外的另一門生意。如果你是老板你是否可以接受員工在上班時間領著你出的那一份薪水,打的不是你公司的工,而是自己的外門生意?
我們嘗試跟老板提出這個問題,也告訴他少爺的懶散已經導致很多工作的怠慢,顧客的不滿。但我們不見得老板有采取任何行動,只因為理由是自家人的孩子,很難開口,怕破壞家庭關系而覺得為難。那如果你是員工,你會選擇睜一只眼閉一只眼,還是會打抱不平向老板投訴?
我是正義女俠,所以我明白在職場上我這種人類是第一位自動送死的家夥。而大多數員工選擇沈默,包庇原因很簡單就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不想得罪皇親國戚。這種現象是不是在職場中的家常便飯?如果不采取行動,其實吃虧的也是老板本身。公司不是我的,顧客投訴的也不是我。我只是看不慣這些不公平待遇!
少爺不遵守公司規則只因為他媽是公司的董事之一。他常掛在嘴邊:你們當我媽死的啊?其實這種惡性循環,讓我可以明白現在的老板們都不願意請自家人上班的理由。所謂請神容易,送神難啊!手心手背也是肉,也許我不是老板級所以無法理解你們的難處在哪裏?如果是我的處理方式,我會把他踢出公司。
原因是我必須要先除掉害蟲才能平復員工不滿的情緒。不處理有兩種可能性:員工會有樣學樣,二就是員工會失去拼搏的戰鬥力。因為老板沒有給予好榜樣,處理事情不夠快,狠,準。
我自認我不是見高拜見低踩的人類。我不會因為你是皇親國戚而對你奉承到底。對不起,請滾一點!這是我做人最基本的原則。對就是對,錯就是錯,處理工作上我沒有灰色地帶,工作就是工作。公私分明是我一直堅守著的原則。
今天會激怒到我原因是,有位新員工今天第一天報道。是屬於少爺的工作夥伴,應該是由少爺來教導她相關的工作程序。但在上個星期五的時候,我的老板就指示我下個星期一新人來要我教導新人一些系統上的運用方式。
其實不是我的工作範圍,但她要求我幫忙。昨晚收到老板的信息說少爺接下來三天不能來上班,家裏有事,所以就要麻煩我負責。今早看見新同事收到老板的郵件提到教導她工作的負責人是少爺。我在郵件裏沒有看見我的名字,那我算什麼?又要代勞嗎?功勞少爺領,活又我幹嗎?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能者多勞,老板都要把員工榨幹才甘願!這裏不是幼兒園,要保護你們的少爺就回家才保啊,回家要餵他喝奶也行。少爺已經是30出頭的成年人了。無言
老板有信息詢問我教導新人的進展,我有照實匯報,雖然會吐槽但還是會盡力做好我的本分。老實說,每個人都會有不滿,還記得上個星期有個資深長輩向我訴說,他覺得自己工作循規蹈矩,而別人可以賣弄小聰明而沒有被揭發。這些職場上的事實大家都心知肚明是無法避免的。就像射手媽咪婷婷說就當作皇親國戚有擁有比我們還強的投胎實力,這樣心裏會舒服點。感謝她今天還推薦我臺灣作家的新書,黃大米作品,所以我今天又花錢了。哈哈
發泄訴說並不是壞事,克製的把情緒隱藏著才不是件好事,它只會變成引起壓力,憂郁的根源。
吐槽完畢,謝謝。
把不良的情緒吐出來不見得是件壞事,吐完以後再充電正能量!
有面對同樣困境的舉起雙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最爱巴哥犬,喜欢阅读,写作,分享人生经历,喜欢全方位分享,热爱美食甜点。Matters:八哥小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