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樓賴爸鎖(緊)螺絲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二305班公民與社會課,我大聲疾呼:「出生於(中歐)匈牙利的美國籍猶太裔投資家喬治˙索蘿斯(George Soros)提出了21世紀資本主義即將沒落的預言......,這觀點很重要!請注意大學指考可能會考喔。」
只見午休後下午第一節上課,可以說是陰風慘慘之一片昏死慘況,放眼望去學生們不是東倒西歪,便是精神不濟或搖頭晃腦,甚至是倒頭昏睡而死……來形容,讓我有如自『崔』自擂般,曲高『宇』寡地唱起公民課之獨角戲來。
眼見此景,我只好再次犧牲如此完美又崇高的男神(經)公民老師形象,以便來個既能捨身!且可搏命又得搞笑的橋段,好引起同學們對我授課內容的專注。
我嘴角微微上揚 (得意貌) 故意對同學們說﹕「這位投資家索蘿斯(鎖螺絲)的爸爸﹕肯定是一支『大樓賴爸』(台語﹕螺絲起子)﹗媽媽必定是一把小隻的『騙吉』(台語﹕尖嘴鉗)﹗要不然怎會生下索蘿斯這個奇怪孩子呢。」
語畢,立即引發全班大笑不止,某位女同學還特意指著我的鼻子大笑地說﹕「崔大媽老師,鎖螺絲、大螺絲起子、尖嘴鉗有好笑喔﹗這個非常有梗喔﹗這個真的有好笑喔……。」
二分鐘後,我故意板起極為嚴肅的臉孔說道﹕「各位笑夠囉﹗該專心好好上課了吧.......。你們真是夠囉!像我這樣如此用心教學的老師,看還有沒有同學在課堂上,沒良心敢再給我繼續睡覺。」
最後,我奸笑地說﹕「本月第二次月考是我出題,還有大學指考考若出資本主義沒落的預言這類的題目,請同學們一定要記得得用樓賴爸鎖(緊)螺絲喔。」
語畢,全班又是哄堂大笑。
崔大媽小提示:
喬治·索蘿斯(George Soros) 出生於匈牙利的美籍猶太人,是全球著名的貨幣投機家,股票投資者,也是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董事會前成員,在2019年美國400富豪榜,他以86億美元的資產,排名第56名。
喬治·索蘿斯於鎖著之書<全球資本主義危機:瀕危的開放社會>(The Crisis of Global Capitalism: Open Society Endangered)中大膽預言與警告,全球資本主義體系正在逐漸崩潰之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崔宇華
    崔宇華
    雨花本名崔宇華,一九六九生於板橋,大時代苦難中國下,生長於本省與外省結合傳統小家庭。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博士、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碩士、曾任國小老師、義務張老師、生命線老師、大學兼任講師,現任高中公民教師兼任大學助理教授。 雨花是中國文學狂愛與創作者,社會與教育觀察者,中日茶文化狂熱者,紅塵三五事搖筆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