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會在自助餐裡面挑菜夾嗎?

2020/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常外食慣了所以家裡許久不動鍋灶,想吃家常菜得頂著大太陽到外面的自助餐店買才有得吃。
一進店裡,當然是趕快尋找喜歡吃的菜色,一邊偷瞄廚房還有沒有要出新菜的意思。大家應該都知道自助餐的夾菜方式就是要排隊一格一格的前進,尤其是在人多的時候,大家都會守秩序,除非你是只有固定吃幾樣菜色,菜前面剛好都沒有人或是已夾取完畢,你可能說聲不好意思,就可以超前夾一下然後快點滾開這樣。
這天我去夾菜的時候,雖然我人在茄子前,但是我眼裡看著的,是大前方的空心菜,有一位戴著白色口罩的小姐正在夾取,但是她夾取的方式真的令人看了很想給她一點教育。
從小我媽媽就告訴我,跟別人共桌吃飯的時候,不要翻攪盤裡食物,夾到什麼就吃什麼,不要因為想吃喜歡的部位就在那裡翻找,除了造成同桌吃飯的人觀感不佳以外,更顯示你出既沒有家教也沒有禮貌。
沒錯,這就是我對那位小姐的評語。小姐看起來約莫四十幾,慢調斯理的用夾子把菜梗撥去旁邊,然後把下面的菜葉夾起來先堆在一邊,以上動作不斷重覆直至她覺得菜葉的量達到一定水準後,才夾進她的餐盤裡。小姐,拜託幾咧!別人也想吃葉子啊,妳把葉子夾光了,想吃葉子的人沒有葉子以外,大家摸著良心想一想,我身為下一個人,我到底要夾還是不要夾呢?光是在那裡旁若無人的翻揀菜色,視覺效果已經很讓人不舒服了,再加上盤子裡如果都是菜梗,你真的還會想吃那盤嗎??我真的覺得那盤的經濟價值就結束了好嗎,你叫老板是要情何以堪?好啦,就算我之後的人沒有看見這個選妃的過程,但是我相信整盤都是梗的菜沒什麼人會特別想夾,搞不好還覺得這家店怎麼都是菜梗,比如我媽。
大家還是要愛護自己並且尊重他人啦,愛護自己我覺得對現代人不用多說,但是在一些小細節上,是不是也能一起尊重他人呢?
安妮瑞彼特
安妮瑞彼特
垃圾話沒有價值,但是能讓我感到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