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上的花

2020/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國中上國文時,記得徐志摩有一篇文章是〈海灘上種花〉,雖然個人不是太喜歡徐志摩本人,但很喜歡他的詩文和文筆,當初看到這篇時,被文中孩子的單純天真給感動,那種不顧現實的殘酷,而執意去做他所熱愛的事情,任誰都會說他傻吧。
雖然只是個比喻法,但某天我和家人在東港的沙灘上看海,真的看到沙灘上長出照片上的那種花,所以我把花拍下來,寫成這首短文,雖然不知道其名,但在黑摸摸的沙灘上看到粉紅色小花,我還挺驚喜的,不過其他遊客,好像不以為意,全被海水海浪給吸引住(畢竟真的好熱)。
當天拍的時候,太陽超大,蹲在那裏用手機調焦距,都快被曬成人乾了,不知道這嬌小的花,怎麼可以耐得住酷熱和海風的吹襲,真是偉大啊!

很喜歡這首歌,想到沙灘就想到這首,所以來分享一下。
這首是我高中時,晚上讀書時聽廣播聽到的歌,當時起了雞皮疙瘩,天啊,也覺得太好聽了吧,主持人說唱歌的是日本人,夏川里美,那時候她在台灣還沒有知名度,我當時只覺得是天籟的美聲,整個療癒心靈。畢竟我當時在我那年代流行的日文歌,大都是動漫歌曲認識的(以前我很愛看動漫XD)。
後來夏川里美不知怎麼的,在台灣越來越知名,還被邀請來台灣上節目唱歌,不過,因為喜歡她的歌聲,後來買了她的專輯合輯,連不聽日文流行歌的老爸,都愛上她的聲音,所她的聲音很像張清芳XD
最後,把這首歌,獻給有夢有理想為自己打拼的人啊。
還有那些曾經帶給我快樂和歡笑的人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