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路上總伴隨著痛苦,對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是痛苦的。」
「學習,是種勉強的行為。」
「學習,就像撕裂肌肉,沒ㄍㄧㄥ到極限,是難以成長的。」
  終於,放暑假了!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時間,該是學點日文了吧。五十音? 哼!小意思吧?應該沒那麼難記吧?看大家也都記起來了。嗯,應該沒問題!
(學了一點之後.....)
  乾!一定要長那麼像嗎?不會換個其他形狀嗎?乾!怎又忘記了?剛剛不是才背過嗎?乾!這唸起來怎那麼奇怪?怎麼都唸的不像?乾!唸到嘴巴整個不爽了起來,超想..... 乾乾乾!紫白勒!
  學到現在大概就是一個這樣子的感覺吧!很痛苦阿!但....卻也發現自己漸漸地成長了。可以唸出漫畫中的日文了!可以聽懂動畫中常用的語句了!可以造簡單的句子了!過程雖然難熬,但學會一點的感覺還蠻不錯的!有種滿足的感覺。
  所謂的快樂學習是什麼呢?老師盡量地充實課程,幽默風趣地傳遞知識,在互動中學習成長。這應該是普遍的說法吧?雖然不是否定這樣子的想法,但對我而言學習並不總是快樂的。而且快樂這件事,如果能由自己生產的話,應該比較好吧?試著感受自己的成長,體會學習的痛苦與歡樂。
  最後,想對閱讀此文章的人說:「想學就試試看吧!試著讓自己的求知欲戰勝惰性。過程中,一定會感到挫折,一定會感到痛苦,一定會不爽而不想做。但想想這句話會不會比較激勵 (中二) 一點呢?」
「你的夢想難道就只有這點程度嗎?」
「說好的二次元老婆呢?」
「如果對於喜歡的事都不堅持,你還會堅持著什麼呢?」
  對我而言,與其懷著學習是件快樂的事,我還是想這樣子認為:「學習,是痛苦的,是難熬的。但....撐過後,一切會很不一樣!而我想記住那不一樣。」
暗殺教室S1 第15話【期末考課】|Muse木棉花 動畫 線上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夜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不去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來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漫 -- 異樣文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能隨便受的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真的很重要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圈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上,你絕對要避免的三個「隨便」日常中,我們不經意就會說出「隨便」: - 別人問你想吃什麼?「喔隨便呀,我都行。」 - 問你的意見跟看法?「還好欸,隨便吧。」 - 問你有沒有空,來約一下?「隨便啊,反正我很閒。」 你知道嗎?這些「隨便」,其實都暗含著殺傷力,是你工作中絕對要避免的禁忌詞彙!
    Thumbnail
    avatar
    林子威 Alex Lin
    2021-08-18
    100個故事 | 01 你可能覺得活著很痛苦,卻不知道世界上有人很想努力的活著。 幾年前澳洲打工正流行,所有的年輕人,不管畢業的沒畢業的,都想著要出國打工度假,這是一個對年輕人來說最省錢的旅遊方式。 即便大家都是以玩樂或存錢為目標,但每個人離開家鄉的理由卻截然不同。 台灣男孩獨自出發前往澳洲,是個獨來獨往的人,卻也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融入群體。男孩臉上的剛毅,刻畫出脾氣不好的性格。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1-02-23
    【影評】玉子愛情故事 - 讓人回味青春的超甜故事,也伴隨著面對改變的苦悶與成長動畫《玉子市場》的劇場版在2014年於日本上映,如今也在臺灣上映了。不論在學生時代有沒有談過戀愛,都可以被它的情境給打動,青澀的青春和面對改變的焦慮,正是這部電影裡所展現的情感。非常推薦!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0-10-27
    我們的情緒如何產出? 從《原來我們都對自我誤解太深》學著重新認識情緒(上) 理性是參與情緒製造的角色,也是帶領我們求真的工具,感性也不是理性的對立,而是專注於情感面的能量。 希望藉由情緒的機制,讓各位學習著區分感受與情緒的差異,讓情緒回歸到原始的樣貌,允許自己慢下來好好思考,好好感受,並學習培養求真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0-10-25
    電影觀後感:《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活著的我還能對所愛之人說:「我愛你」,真是幸福!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這部電影感人之處醞釀在許多細節,並非一瞬間了令人嘩啦嘩啦感動落淚的類型,不過,從看完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依然都能感受到那種胸口發燙且心有悸動的感受,我能不誇張地說:「我好喜歡現在的自己,喜歡身邊的人,喜歡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我喜歡我現在能活在世界上的這種狀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6-22
    性愛小巧思|口交時讓男伴站著的三個好處(上)<p>趴在床上做口交,往往耗時費力,又剝奪了男伴的視覺享受。換個體位,你給予男伴的口交體驗就可以更上一層樓!</p>
    Thumbnail
    avatar
    徐豪謙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