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山羌圖書館

2020/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羌圖書館》-連俞涵
某一天發現臺北市立圖書館可以申辦租借電子書,
對於一直在觀望電子書平台的我,真是一個好消息。
開始工作後,時間被分割得很零碎,
沒有太多餘的時間能真的停下來讀完一本書,
而實體書也不完全適合在日常中攜帶,
至少,對於通勤的我而言,是如此。
所以即便是一直以來都很堅持紙本書有一種溫度的我
開始妥協了電子書隨時隨處可看的便利。
而《山羌圖書館》是偶然發現的一本書,
一直放在我的書店清單內,卻一直沒入手。
一來對於作者連俞涵的印象就停留在台灣演員,
二來既不熟悉就也沒有特別急迫的想要了解。
但讀了幾篇後,卻很喜歡在這書裡面她所描述的樣子。
喜歡泡在圖書館堆裡,喜歡和小動物說話,
從小在山上奔跑,習慣大自然卻不適應都市。
有點平凡卻也有點奇怪,有點奇怪卻也有一種莫名熟悉感。
大概就像是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或許都會有一個朋友或是同學
或甚至是自己的某部分與她相像吧!例如有過類似的想法、舉動或是記憶片段。
全書分享著她成長的一些片段記事,
很順的讀完,幾乎不需要什麼緩衝的思考咀嚼,
但讀完後卻會有幾篇內容特別的留在腦海裡,繞阿繞。
最喜歡裡面有一篇說著她的父親
「每年春天,爸爸總會把第一朵花放到我面前,送給我一整個世界初春的明媚。」
這句話在我讀完後的好幾個禮拜,都還是在我的腦海裡飄著。
滿喜歡的,下次也想再看看她的其他作品。
C'reading
C'reading
Hi 這裡是C'reading 記錄閱讀的每一本書 分享書裡有感的字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