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我的相親路上滿是珍禽異獸

2020/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相親路上滿是珍禽異獸》⁣⁣
必須說會看這本是個意外,⁣因為它不在我原本的書單中。⁣
但偶然看到書的封面⁣就被Keigo的插圖吸引,⁣
再看到書名覺得也太有趣,⁣於是就默默開始讀了。⁣
這本書比起我所想像的脈絡,⁣我覺得更像是中長篇小說(?⁣
⁣由主角「吳映真」的視角出發,⁣描寫她在相親路上、公司中打滾掙扎的過程。⁣
⁣開頭有一段吳映真描述自己的話,⁣我覺得特別真實。⁣
「到底是什麼地方出了錯,⁣讓我淪落成了一個普通人。」⁣
常常我們都會幻想自己是特別的,⁣
曾經懷有夢想,⁣可卻在長大過程中不自覺的向現實低頭。⁣
曾經有過美好的戀愛夢,⁣喜歡與被喜歡,可到頭來還是誰也沒留下。⁣
⁣沒有事業,沒有成就,沒有戀人,⁣
親友的關心、鄰居阿姨們的熱情、⁣社會上有意無意的眼光,⁣
讓你不得不去面對自己普通到不行的真相。⁣
⁣而在相親裡,⁣
每一個人都像是一個社會觀察的對象,⁣
有些人看來光鮮亮麗,卻是奇葩一個。⁣
有些人看來豪氣萬分,實際卻是一毛不拔。⁣
真的是無奇不有,無所不怪。⁣
最終,⁣
到底「吳映真」有沒有在過程中找到真愛?⁣
這個結局就不爆雷,大家可以自己閱讀~⁣
「二十九歲這一年,我相親無數⁣,卻在為可能孤老終身做預備。」⁣
我花了幾天的時間讀完這本書,⁣但讀完後,一直在想著,⁣
當然相親這件事情本來就是你情我願,⁣
換個方向想就是「交朋友」的另外一種方式。⁣
只是為什麼當人到一個年紀時,
⁣周圍的人總會比自己更著急的⁣想要為你找尋另一半呢?⁣
尤其在女生的身上好像更明顯一點,⁣
在社會的眼光中好像常常會把⁣「女生單身」與不好連結在一起。⁣
於是不知不覺中我們好像被送進渦輪裡,⁣必須順應著這個SOP,
要就是結婚,⁣不然就是去預備結婚。⁣
但明明「結」與「不結」,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書本的最後有作者的話說⁣希望透過這本書鼓勵⁣許多像是「吳映真」的人:⁣
「生活固然不好,⁣但只要活下去還是會有好事的。」⁣⁣
雖說如此,但我看到這本書副標題是⁣
「只要堅強地活下去總會遇到更奇葩的人喔!」⁣
瞬間大笑。⁣
或許人生就是這樣吧,⁣一路會有奇葩的人,但是也會有好事的!⁣
C'reading
C'reading
Hi 這裡是C'reading 記錄閱讀的每一本書 分享書裡有感的字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