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你走慢了我的時間

2020/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走慢了我的時間》-張西⁣⁣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張西。⁣⁣
在她筆下所描寫的故事也好、人物也好,⁣
總是很溫柔很療癒。⁣
雖然不盡然全都是美好的世界,⁣
過程也多有迷惘、沮喪、遺憾,⁣
但她總能找到最好的方式消化,⁣
然後將這些感受轉換成文字來表達。⁣
《你走慢了我的時間》⁣
應該是我第三本張西的書。⁣
在這本書中記錄了她離開從小生長的台北,⁣
用30天的時間環島,⁣
並在過程中住在30位讀者的家中,⁣
一起談論分享過去、現在、未來的事。⁣
30位讀者,30個故事,⁣
也是30個世界,30 段人生。⁣
有微小簡單的幸福,⁣
有失落難以挽回的遺憾,⁣
有平淡溫馨的日常,⁣
卻也有難以置信的轟烈劇碼。⁣
可在這30人之中卻都有著一個共同點,⁣
那就是:⁣
這些人都在他們人生的軌跡中努力的生活著。⁣
要真說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張西,⁣
大概就是因為每一次我都能在她的文字裡⁣
窺探到一點與我有關,使我有感的世界吧!⁣
然後再透過她筆下的字句,⁣
就讓我感覺找到一個可以理解自己的人,⁣
好像讀著讀著,⁣
我們就一起難過,一起糾結,一起敏感,⁣卻也一起釋懷了。⁣
很難選出最喜歡哪一段,⁣
因為讀完之後的每一天,⁣
常常一件事就會讓我想起書裡的一段話。⁣
最近最常想到的大概是燈籠魚吧!⁣
「美好的憧憬是自己給自己的向前的力量」
C'reading
C'reading
Hi 這裡是C'reading 記錄閱讀的每一本書 分享書裡有感的字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