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起風時我愛你

2020/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風時我愛你》⁣
在敦南誠品結束營業時,
從打折優惠的書堆中撈回來的其中一本。
老實說一開始對這本書的認識不多,
在現場快速翻了幾頁,單純覺得好像還不錯就帶回家了。
這本書原文韓文的書名是 바람이분다당신이좋다
作者李秉律(이병률)是韓國知名的詩人兼編劇。
中文版在2015年出版,後來我找一些資料時才發現
原來 蘇志燮在他2014年多場的海外見面會上
都會挑選這本書中的其中一篇,朗讀給當地的粉絲聽。
翻閱全書時,真的可以感受到作者滿溢的情感與詩人的浪漫。
在旅行的途中以旅人的身份,遊走在不同的國家、城市、鄉鎮,
碰見了許多不同背景的人,也與許多熟悉的人告別。
老實說在讀之前我以為這是一篇旅人的旅遊記事。
因為書內每一篇文都會配幾張旅途中的攝影。
但讀完之後覺得比起記事,
它更像是一本在旅途中感受各種情感的記事。
比如在印度碰到一家種姓制度中最下層的賤民,
他們用新奇與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作者的泡麵。

比如作者想去到羅馬尼亞的一個偏遠地帶,
計程車司機竟然因為覺得車資太貴堅持只收一半的錢。
又比如作者在異地的飯店中,和一位重要的人分離。

在書中有幾篇是我很喜歡的:

#迷人的一句話
「有時候,一句話能存留很長的時間。
那是在別人耳裡聽起來沒什麼,但是飄著、轉著就掉進我心窩裡的一句話」
「我不會告訴你,有些旅行僅只去了一次,到現在卻仍是個未完待續的旅程。」
有時覺得旅行是一個出走的過程,
可有時卻也覺得旅行是一條無止盡的歸途。
每一次的離開都是為了下一次的回來,
但每一次的回來卻也預備著下一次的離開。

C'reading
C'reading
Hi 這裡是C'reading 記錄閱讀的每一本書 分享書裡有感的字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