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破蛋而生(5)

2020/07/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圖片取自pixabay
他們進到一間小房間。有一半的牆壁是玻璃帷幕。萊登忍不住驚嘆數千年來玻璃依然完好如初。帷幕玻璃的前方似乎放著屬於第一文明的儀器,當他們在房間內走動,依稀能感覺腳下交錯的線路。
「太厲害了。」肖恩爵士忍不住感嘆:「真是太神奇了。我家代代相傳的地圖,居然驗證了傳說,實在令人感動。」
「這裡是…應該是類是中控室的地方吧…那是運動場吧?果然沒錯,我的理論沒錯,巨蛋果然是運動場…」
萊登轉向藤尾博士,想繼續稍早的辯論,卻看到藤尾正低頭研究那一排遠古儀器,還伸出手指戳了一下。萊登正想提醒他小心一點,沒想到儀器忽然開始運轉。
「藤尾博士,你做了甚麼?」萊登叫到。
那整排儀表板,開始閃爍綠色、紅色與黃是光點,像是忽然活過來地螢火蟲。本來大家的容顏還能映照在玻璃上,卻因為巨蛋內部開始出現五到六點不等的光源而漸漸模糊。
巨蛋內部逐漸亮起來了,可以依稀看見底下的確是一座棒球場,有著四個壘包安座在菱形的角上。座位是藍色的,密密麻麻形成一整片藍色山坡,以球場為中心往外、往上開展。而中控室的位置,就在球場的最上方,居高臨下俯視巨蛋內部。
這就是數千年前的運動場嗎?萊登感到欽佩,卻又感到詭異。經過如此漫長的歲月,這裡居然還有電源能發動電器!
「更更更新環境參數…調整整整時間,已確確確認任務已過期,視為任務失敗敗敗…偵測到使用者者者終端機,正在辨識…代號:戰爭之子。請求求求指令…」
忽然間,中控室發出機械性的女聲。萊登惶恐地四處張望。
「這是甚麼?」
他看了看藤尾,發現這位老博士正在用猙獰的表情,盯著肖恩爵士。後者帶著一抹微笑,然而負責笑意的嘴唇已經抿成一條細線,看上去相當不懷好意。
「曾經有位文豪在書中如此寫下:『掌握過去的能,就能掌握未來。掌握現在的人,就能掌握過去』。我一直糾結於這句話的順序,總覺得有些彆扭。如今,我終於參透,為什麼『過去』排在前面。」
肖恩舉起那一只如黑色磁磚般的遠古工藝品,將方才發光顯示地圖的那一面朝向儀表板。後者發出了一束藍光,與磁磚連接,約莫半秒左右,機械女聲再度響起。
「已收到命命命令,開始啟啟啟啟啟動作戰程序:破蛋而生。」
球場的地板,從政中央裂開一條縫,並造成牆壁到處都是顫動。萊登驚訝看著眼前的場景,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由鋼鐵組成的巨人,從裂開後的球場底下緩緩升起。彷彿就是要展示給他們看一般,巨人隨著升降台慢慢轉到正面。全身流線設計、閃閃發亮的鋼板,簡直是名符其實的盔甲。它的背後裝有對稱的渦輪的推進器,以及翅膀一般的羽狀鋼片。巨人單膝下跪的姿勢,轉到與肖恩爵士正面相對時正好停住,彷彿是對他宣示效忠的騎士。
萊登注意到巨人的胸口,刻著一快圖騰,那是由火焰組成的鳥。
「鳳凰…」萊登喃喃念著:「那是第一文明才有的神獸,象徵著重生與永恆、智慧與力量…肖恩爵士,這到底是…?」
藤尾退了幾步,從腰際掏出左輪手槍,他的助手珊蒂斯同樣也掏出槍來,兩人指著肖恩爵士。
見到這副場面的萊登,嚇得跌坐在地。
「在這片沙漠吃了那麼多風沙,我實在忍不住,但居然連你也沉不住氣,真令人意外啊,肖恩‧連爵士!」
爵士搖了搖頭。
「不不不,意外的是我。我終究沒料到,你會查出如何啟動巨蛋的方法,並且在我面前啟動。」
「皇帝陛下一定會很開心,你為帝國找到稱霸世界的終極武器。」
「你也該感到開心,藤尾。畢竟,最接近真相的人就是你。你說這座巨蛋是末日碉堡…確實如此。葛文成當時早就不只是市長,還當上了戰時大總統。而這座巨蛋,就是他為了催生終極兵器的秘密掩體。」
「哼,甚麼真相,早就無所謂了。數千年前那場詭異的瘟疫,帶走了數百萬條人命,讓世界秩序陷入混亂,逼使各國跨越了歷史的奇異點,製造前所未有的可怕兵器:『黑武裝』。縱使結束黑暗時期的現在,展開第二文明的今日,不時出土的黑武裝,仍然是左右國際局勢的關鍵。這,就才是永恆不變的歷史,才是考古隊唯一能挖到的真理!」
肖恩放聲大笑。
「有甚麼好笑的?」
「抱歉,我只是覺得,像你這樣到處散播謬論的假學者,居然也會談論永恆與真理,聽在像萊登教授這樣貨真價實的學者耳中,一定很不是滋味吧?萊登,你也別氣餒。你的合理主義才是穩定世界的中流砥柱。雖然說,世界上有太多的意外、太多的突發事件,讓我們的宇宙,陷入混沌的悲觀。但只要有你這樣的人在,我們依然能打開有序的路徑。」
萊登仍坐在地上,他好不容易穩住自己的情緒,卻依然沒把法接受目前的發展。
「話說完了吧?肖恩爵士,我謹代表皇帝陛下感謝你的貢獻。珊蒂斯,殺了他。」
碰!
藤尾眼睛睜的老大。
他的太陽穴還冒著煙。
他試著移動眼球,想看看跟隨自己多年的女助手,是用甚麼表情背叛了他。
匡噹,藤尾倒下,鮮血蔓延。
珊蒂斯則是跪下。
「我前來效忠,吾王。」
「我會永遠感激你的忠誠,珊蒂斯‧蔡。」
然後肖恩爵士扶起萊登。他緊勒住他的臂膀,要他一同面對眼前的鋼鐵巨人。就在此時,玻璃帷幕慢慢打開,巨人也活了過來,緩緩向中控室伸出手。
「萊登,不用懷疑,你的學說才是真相。」肖恩在萊登耳邊呢喃:「只要我掌握了現在,你的推論通通都是正史。我可不是在賣你人情喔,我是真心欣賞你的研究能力…好好規畫你在帝國大學的校長生涯吧。」
說完,肖恩把萊登往後輕輕一甩,正好珊蒂斯起身按住他的身子。接著,肖恩跨過儀表板、跨過打開的玻璃帷幕,跳上了鋼鐵巨人的手。巨人打開他的胸腔,讓他坐進駕駛艙後闔上。
巨蛋的天花板打開的同時,黃沙灑落,此時巨人的背後也開始噴出熊熊烈火,彷彿展開了烈焰雙翼。火焰衝刺蛋體內部,把那些體育場的座位燒得紅通。縱使隔著玻璃帷幕,萊登仍然可以感受到巨人散發的熾熱。
巨人一飛沖天,破蛋而出、破殼而生。
萊登忽然想起甚麼的掏出筆記本,開始振筆疾書。
「這就是…焦黑長廊的…真相!」
破蛋而生‧完

後記
是的,結局是,這是篇巨大機器人作品(挺胸!
不久前,我才閱讀到一篇文章,介紹埃及金字塔,或是帝王谷的古墓裡那些神秘的房間與洞穴,考古學家一直以來都無法解釋作用為何,甚至猜是是外星人的遺跡。而近年關於巨蛋的新聞,讓我想到台灣的許多公共建設,往往存在著建築到一半「變更設計」的問題。
或許,千百年後的考古學家,挖出巨蛋後也會發出各種困惑。這也成了本篇的靈感來源。
至於為什麼結局是巨型機械人?這是想表達無論現今的人們如何猜測,歷史的真相搞不好真的超乎我們的想像。搞不好埃及金字塔真的是外星人的發電機,誰知道呢?
喜歡這篇小說的朋友,歡迎愛心、分享與訂閱,未來我們會有更多有趣的文章,甚至是新書。另外,大家也可以點點我們出版專題的其他故事與文章,感謝大家的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