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行(八)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金黃色的光線180度照亮對面咖啡廳的門口,令人陶醉的爵士樂環繞著整個店內,我細細打量坐在座位上的幾位客人,無論是動作還是表情,咖啡廳裡的全景景象刻印在腦海裡,就像快門,清楚的、深刻的......。

曾幾何時,觀察自己的周邊,是反射動作,也是久違的習慣。

店員:「黑糖手沖咖啡已經好了喔~」

店員溫柔地提醒我,我點頭微笑,示意地說道:「謝謝。」

食用前總會拿濕紙巾擦了擦手,手上的冰涼感讓我感受到自己的雙手沒有細菌。

拿起溫熱的黑糖拿鐵啜飲一口,滑順的液體充滿濃濃黑糖香味,烘培的咖啡豆聲搭配著輕柔的爵士樂,一搭一唱交織在耳邊,放鬆的心情感讓我覺得這趟旅程不虛此行,我在高雄的洗衣店,也在高雄的咖啡店。

我看著手中記事本,一個一個達成的目標鼓勵著我前進,環島過後,我要讓自己變得更好,心裡暗暗對自己說著。

滿滿的自信充斥著整個腦海,我是最棒的!

Line的簡訊通知,吸引了我的注意,泡芙傳訊給我晚上聚餐的地點----香味海產粥。

泡芙:「我下班五點半,接小孩,到你那邊大約6點半喔~~」

我:「好喔~!晚上見。」

用手機google目的地,在記事本寫下指標,期待的心情映在臉上,兩年半的推遲之約,心裡對泡芙滿抱歉的,雖然泡芙沒有說什麼,後來想想,把自己的狀態準備好,給朋友看到好的一面,也無妨。

整理一下心情,深吸一口氣,我看著西半部台灣旅遊的介紹頁面,將自己初估的的計畫做對比,台中這個城市其實沒有一個人去過,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美麗風情,我托著下巴看著環島計畫,想像著自己去過一個又一個地方,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東部唯獨可惜的是我沒有帶爸爸媽媽到台東的金崙車站吧,本以為自己SUP之後可以順利到達 ,最後還是沒趕上第一班火車,之後有機會一定要帶他們走一次!

此時鬧鐘聲響起 ,手機提醒我已經可以去拿衣服了,時間來到了下午15:45分。

我:「抱歉~我到對面整理一下洗好的衣服,等等過來。」

老闆:「沒關係。」

老闆親切的微笑,讓整個咖啡廳的氣氛又更好一些。

我拿了重要物品直接殺到對面洗衣店,拉著籃子,目標太空艙門就在前面,剛剛好的身高,對應著剛剛好的門,身子一傾,手臂大力拉開,洗衣球的香味從又濕又重的衣物微微飄來,手使著力氣將衣物撥至衣物籃中,快速拉到烘衣艙裡。

我看著烘衣艙的按鈕,正在研究要設定幾分鐘時,另一個也在處理衣服路人A跟我說道:

「你可以先烘三十分鐘,再確定要不要再烘乾,直接設定高溫喔~」

我意會了一下,點頭說好。並開始動作。

同樣設定了鬧鐘,回到咖啡廳,此時咖啡廳裏面的人潮逐漸減少。

我環視一下周圍環境,老闆和員工正在包裝店內的咖啡豆,有質感的包裝紙倒入老闆剛曬好的咖啡豆,豆香似乎不影響店內的氣流,我閉上眼睛,緩緩吸入這令人迷醉的咖啡香,被陽光包裹的香味,好醇好濃,我心醉的嘆了口氣,放鬆感也隨之而來。

喝了一杯黑糖拿鐵又喝了紅茶拿鐵,再加上水,也該是解放的時候。

廁所是咖啡店的第二張臉,復古的擺設和質感的裝飾,體貼的準備女性用品,令人覺得想在多待一下下。洗手的時候,我驚豔的看著洗手乳感應式的滑到手中,這種很酷的洗手體驗,讓我緊急問了老闆在哪邊買,老闆只是笑笑地告訴我,他是在一間收藏的地方找到的,讓我覺得神祕感更重了。

與老闆小聊,才發現原來老闆騎過重機環島,老闆說,尤其是那一條連著路段的海岸線,令人嘆為觀止的彩霞,會讓你不想離開台東。

聽完後真心覺得可惜,因為........我錯過台東。

鬧鐘一響,我該收衣服了。

老闆也親切地說:「我們也要打烊了喔~」

體驗的美,還有更驚豔的

拿鐵咖啡示意圖,非店內咖啡,搜尋至Google

拿鐵咖啡示意圖,非店內咖啡,搜尋至Google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