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非凡

2020/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些字寫在十年前某個忙碌的夏日夜晚,
剛從Splus下班 妳一個人沉澱 悶熱的晚上到底該躁 還是甚麼都不要
生活的節奏與內容不是我能主導 為此我總有些無力與暴躁
聽著喜歡的音樂 明天又是個上班日 想想又一股壓力湧上 在放鬆與緊繃之間我還沒能拿捏得很好
妳正在醞釀一個創新的教室 即使妳沒有那麼遠大的夢想 但妳知道將來有天妳很可能會想幹大事 在這之前妳得先處理起一些鳥事
每個籌備的過程考驗妳的自律、溝通能力、化解問題的本事,每個矛盾點妳試著用多元角度去接納它。這樣的妳到了現在覺得有甚麼是比這些更重要的呢? 這些能力對現在的妳來說是否不再吃力。不像那些擺著偽善臉孔的大人說著天花亂墜的口號,我想知道那些妳所認為不平等的待遇是否依然困擾著妳,或是妳已經可以不受這些限制。
我想知道現在的妳是否還清了父親留給妳的債,如果遜一點的話,妳還有將近十年還沒還完。是否釋懷了父親給妳的痛 ,明白所有傷害都是無心之過,明白父親的愛只是無常裡的一場夢,醒來之後意會妳其實曾是他的心肝寶貝。
希望妳不要再為了錢而苦惱、不要再為了錢而妥協、不要再讓別人決定妳的時間,不要讓別人占用妳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請多花一點時間陪伴那些人,因為妳知道他們才是真正的寶物。
現在妳是否中心擁有了一台單車,彷彿她回到妳身邊陪妳帥氣的閃身,知道不論25、35、45妳都很漂亮、獨立、自在、開朗。
不知道妳遇見了那個帶領妳悠遊探險的陽光男孩了沒,希望這次妳能好好牽住他,展現妳的熱情,不再被逃避型依戀所困擾,無論緣分多長,把握當下、祝福未來。帶他唱歌、跳舞、騎單車、耍廢、吵架、運動、玩樂,請對他溫柔一點,可以的話請不要動手打他。
不知道當時的酷樂、福弟、橘弟身體如何,或者有沒有多了新成員,記得這時的酷樂將滿兩歲,感謝他成為了妳的貓兒子,成為妳的牽掛,無論生老病死妳都會陪他一起過。
如果十年後的妳依然有些困惑、有些事情還無法突破,請記得現在的我正為了妳努力著,每一刻的妳都不曾懈怠,請記得,理想的生活正在發生,這是現在的我所給妳的承諾,沒有甚麼能夠改變妳對生活的熱情,勇於拋下一切制式化的人事,是妳天生的勇氣,沒有甚麼可以限制。
    強倪
    強倪
    這個女孩不是款🧚‍♀️ 畫畫、寫作對我來說是一種救贖⛰ 為自己而記錄🧚🏻 女子的身軀住著大叔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