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擦肩而過的好食光

2020/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擦肩而過的好食光》⁣⁣
一直以來我都相信⁣
每一道料理都有著一段故事。⁣
同樣一道料理,去到不同家的餐桌上,⁣
就有了不同的回憶。⁣
這本書記載了20道料理,⁣
寫了20段跟料理有關的故事。⁣
有一些小而溫馨,有一些淡而哀傷,⁣
有一些則像都市生活的縮影。⁣
很喜歡其中一篇說著⁣
一個努力拼命工作的女生,⁣
為了闖出一番事業,每天都早出晚歸,⁣
常常晚餐宵夜就依靠著樓下的快餐店,⁣
平常下班的時候、假日加班的時侯,⁣
只要忙起來她就跟樓下點餐,⁣
然後老闆會送上來給她,⁣
他就邊工作邊吃著那飯。⁣
這已經成了她和樓下老闆夫婦的默契。⁣
直到有一天她一如以往的點餐,⁣
老闆送上樓給她的時侯告訴她,⁣
他們要退休了以後不再繼續經營了。⁣
要走的時候提醒她:⁣
女生在外雖然拼事業很好,⁣
但也要照顧身體,常常看她晚歸,⁣
所以店裡都會留下門外的燈給她,⁣
就是怕她晚上回來沒有路燈危險。⁣
看到這段很有感是因為,⁣
我記得我剛畢業的時候⁣
也為了要趕快拼出點什麼,⁣
一方面想證明自己能在台北活下去,⁣
一方面也不想讓家人擔心,⁣
所以忙起來也是吃什麼都不知道,⁣
只知道把東西塞進嘴巴裡,填飽就好。⁣
我記得我曾經一個月午餐晚餐⁣
都只吃沖泡麥片,因為最方便。⁣
我也記得我曾經晚上只吃別人給的餅乾,⁣
因為我窮到沒錢吃飯。⁣
也有一些時侯就不吃,然後跟別人說我不餓。⁣
(大概也是在那段日子裡把胃搞壞的吧😅)⁣
這本書雖然讀起來很平淡,⁣
但卻也讓人感受很深,⁣
尤其很多時候會讓人想到⁣
同一道菜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
另一篇讓我印象很深的是談到暗戀的故事。
為自己偷偷喜歡的人做上一道菜,想著他如果吃下去的反應,
儘管旁人看起來覺得自己很傻,但卻甘心樂意。
雖然到頭來,都有點分不清,
到底自己是喜歡那個暗戀的人,還是喜歡那個暗戀人的自己。
C'reading
C'reading
Hi 這裡是C'reading 記錄閱讀的每一本書 分享書裡有感的字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