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香港人的信#3 反送中事件 是幸還是不幸?

2020/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鳥霖(台灣人)
在2018年選後,台灣面臨空前危機,習近平更說出已經牢牢掌握台灣的主動權跟主導權!當時的台灣瀰漫在一股濃濃的亡國感當中,但不知該說是幸還是不幸,除了中美貿易戰外,爆發了香港的反送中事件!
在香港人勇武抗爭的努力之下,台灣人幸運的知道一國兩制,「馬照跑、舞照跳」不過是幻夢一場!在這裡,台灣人必須要向香港人致敬!
香港人本身就是最大的反抗組織
在中共一切以政治作為考量的狀況下,你聽我的,就是自己人,不聽我的就是「非我」,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滅族剛好而已,香港民族的民主特殊性終究成為中國難以忍受的印記。儘管經歷漫長的反抗,香港人終究不敵中共的步步進逼,只能轉進於檯面之下。但香港人不斷追逐自由、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唱出「讓榮光歸香港」的過程當中,「香港人」本身已是最大的反抗組織。
香港價值、台灣應「勇武」捍衛
以香港為鏡,台灣看到面對中國的軟土深掘,更應該找回自身的節奏、民主價值,「勇武」捍衛,才能有效嚇阻敵人。我想跟香港人說,不要灰心,當年台灣的祖輩也是在中國國民黨幾十年的欺壓之下,慢慢找到機會爭取民主,台灣人才有今日的自由自在,民主的火苗不滅,終有一天會看見天光。
香港人,加油!
  • 本專題誠邀大家協助在台香港抗爭者
  • 香港暴政,令不少年輕人為公義走上街頭,卻被濫捕濫打,成為政權打壓目標。逼於無奈,部份年輕人來台暫避,在陌生的地方尋找一方安全之所
  • 台灣有NGO設立援助機制,為因抗爭而無奈到台灣暫居,未成年或需要繼續學業的年輕人,提供他們求學、生活、心靈、醫療的援助。但費用不菲,需要同路人集腋成裘,為他們提供基本有尊嚴的生活
  • 本專題提供各金額的訂閱,所得款項扣除方格子及信用卡的行政費後,全數捐予支援在台年輕抗爭者的計劃。
  • 本專題設有「給香港人的信」及「手足給大家的信」,歡迎大家投稿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7會員
273內容數
當粵菜的味蕾遇上台式的料理,每一頓飯都是一場文化差異的衝擊!我們是來自港澳的天爸天媽,將在此與你分享台港澳的飲食大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