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孔夫子048:大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陽光第一線照向大地,小國師知道今天就要離開模子國了,和師父回天竺,他已將行李收拾好了。小國佛來了,他對小國師說:不管路有多遙遠,你都不要放棄走下去,只要相信期待就會成真,無論碰到什麽挫折,只要堅持下去,就會如願以償。小國師說: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加油的。老國佛也來了,他對鳩摩智說:師兄,你真的要回天竺,不在模子國發揚阿彌陀佛精神?眾生平等所以不跪拜,為什麽你對這條如此執著?人喜歡貪嗔癡慢,所以造就了禍根,造就了不平等。因為人們不喜歡被人管束,有一種信念叫著我的未來我做主。而佛法是後來才產生的。你不能太過快要求人們行跪拜之禮。鳩摩智請教說:笑瞇瞇的臉真好看,滴溜溜的眼真漂亮,白色的衣服就已經光彩耀目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老國佛說:繪畫時最後才上色。鳩摩智接著說:那麼,佛法是不是後來才產生的?老國佛說:能夠帶給我啟發的,是真理啊。現在可以和你談佛法了。師兄,留下別走吧。鳩摩智說:我悟到了,佛法(空與色)我問: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是什麼意思?老國佛說:先有曲,後有詞。鳩摩智問:先有因,後有果?老國佛說:你引導了我,可以和你說彌陀大願了。鳩摩智說:師弟,就是彌陀大願,我不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不是孔夫子042:善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043:破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044:虛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045:自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046:更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047:棋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不是小孩子 現在的資訊發達,孩子們都極度早熟,很早熟的孩子,都已經很有自己的想法,過去爸媽對我們的遵遵教悔,我們都唯命是從。 現在呢? 現在的孩子,有的嘴巴上說好,但不一定照做,有的直接頂回去,告訴你他已經長大了,有自己的意思,有自己的想法... 我不是小孩了..... 是的,孩子,我知道你一天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4-05-25
    我不是好人,但很愛寫字。 很久沒睡午覺,今天讓自己抱著自己進入無夢的深眠,鬧鐘在30分鐘後開始鬧了起來,我有點不願意,但它是對的。人的感官往往會選擇寵愛自己。 修行會帶來疼痛,所以人緣相當削瘦。其實,並不知道為什麼會跳出這一句,往往,我選擇服從站在更高的那個一字橘。 喜歡騎著鐵馬,借助前後兩輪的輸送而帶上了我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4-08
    我不是山櫻,是路邊的一朵小野菊。 多年前,經友人推薦由陳奕迅與馮翰銘合唱的〈浣溪紗〉。歌詞是取自清朝/第一詞人納蘭容若的作品。 這首歌很冷門,知曉的朋友應該是不多的。記得聽完整首歌之後,是傾心到交付了整座心腸與靈魂的一種重醉程度。當年,手邊忙著寫詩還是寫詩,是寫詩的全盛期,愛情也是。於是提筆速寫了〈野夫炊煙〉這首類古典的現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3-31
    我不是教你怕 - 股市中的海市蜃樓股市茫茫如大海,載浮載沉端看人
    Thumbnail
    avatar
    三腳貓的漫天話語
    2024-03-17
    我不是你,但我願意......(給慢飛天使)曾經 也被人誤解 曾經 也忘記帶錢 我 不是你 沒有一張特殊的臉 那種一看到就讓人 莫名的心疼 但 我教導過你 深知你也有 許多可愛的地方 只是 太慢了 慢得讓人無法理解 甚至無法 被原諒 xxxxxx 我 也是你 也有和多數人 不一樣的思考 也曾因此遭受過 不公平的對待 很幸運的 沒有被當眾質疑…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2-11-09
    我不是教徒,但我跟大天使祈禱—聊聊大天使麥可帶給我的啟發第一次認識到大天使麥可,是在大學社團聯展上。當時剛進大學的我,加入塔羅(牌)社,成為幹部之一。依照慣例,我們社團會在聯展時擺攤,由幹部輪流幫人占卜。 那天社長出現時,拿出一副自己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對我這個只認識上課御用的「偉特塔羅牌」的人來說,不免好奇...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2-07-04
    我不是想賺大錢,只是想要多看多學,結果...欸欸,我最近發現了一個穩賺不賠的投資工具 你要不要貸款試試看?只要你能夠簽這份ICO、IBO合約,只要你擁有信仰抱的住,過段時間就會和比特幣一樣,你就可以賺錢了。
    Thumbnail
    avatar
    維均|虛擬貨幣雜貨店
    2022-04-06
    我不是傻,只是願意相信你5月12日,No. 132,#我不是傻,#只是願意相信你 這句話出自於當代的英國詩人Blacke Auden的instagram,有點難翻譯的原因在於時態,過去式代表說話的人已經被騙、已經不再相信對方了,所以簡單的一句話涵蓋了被騙的傷痛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5-11
    我不是奧客今天中午好友和我及我的小孩一起外出用餐,我們選擇了去過一次的北京大塘口餡餅小館,重新裝潢過的環境有高級西餐廳的感覺,賣的卻是道地北平風味食物,有小米粥、牛肉餡餅、鍋貼等,食物作功精緻、口味細膩,搭配了舒服的用餐氣氛,忍不住再次光顧。
    avatar
    Grace
    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