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聲中的郵差

2020/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湖城會颳大風,由平地吹來,順著地勢,隨著氣流,風於是旋轉,擾亂了一些事物的順序。
仔細聽風中有聲音,好像是風在說話,也可能是風把在平地流傳的話吹來了。只有從平地而來的大風有這類的聲音,在湖城中吹拂的微風似乎是安靜的。第一次發現風中有話時,有些話被吹得斷斷續續,我既好奇又驚訝,到處訪問湖城的老居民,希望有人能為我解答這個現象。但那時,沒有一個原生於湖城的居民能為我解惑,沒人承認自己聽到風中的話語。我一度懷疑自己意旨意符,隨意解讀。但當我逐漸習慣風帶話的方式,風的聲音越來越清楚,像是音樂會中有人竊竊私語,氣息輕飄飄,飄進耳朵裡。是完整的句子,一些關於湖城的談話。
同樣作為信息傳遞者,大風和郵差不同,它主動,卻不互動,它只是颳過來,把話留下來便離開。湖城中難道沒人聽到風中的聲音嗎?我並不願意風的知音只有我一人,連想對它說句話的機會都沒有,更別說談論風中的話。聽懂風的聲音後,在我穿梭湖城傳遞訊息時,便有意識地分辨湖城居民的話和風的話,也試圖發現居民談話的蛛絲馬跡,說不定可以打探到另外一個聽風者。雖然關於風中的聲音大半談論湖城的中心,湖畔旁大戶人家,但我在那裡依然沒得到線索。
當湖城氣候乾燥且涼爽時,其實頗宜人。某日將信息派送大戶人家,完成任務後,我沿著湖畔步行,還有安靜的風陪在人們的臉龐。「我們一起夢遊吧!」安靜的微風也有聲音了,我聽見。
    行星上的曠野
    行星上的曠野
    嗨,來聽我說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