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刺蝟餅乾養成記(´∀`)♡

2020/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329
刺蝟餅乾真的超級可愛♡
邊做邊療癒自己
自己做刺蝟餅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材料:
麵糰
低筋麵粉
砂糖35g
奶油
蛋白液
蛋黃液
泡打粉 1g
攪拌機
塑型
手粉
矽膠刮刀
刮板
矽膠烘焙墊
烤盤
烘培紙
裝飾
杏仁角
濃黑巧克力
擠花袋
剪刀
擦手紙

要先去預熱烤箱 上火190下火1xx度 120分鐘
只記個大概因為配方跟影片有產權不能拍
所以忘得差不多了..........
糖會記得特別清楚是因為有跟小號討論過我的糖比他多10g
然後泡打粉是因為我超白癡的
我把所有的東西加在一起秤
我想說其他的東西那麼重不知道泡打粉1g準不準
秤到一半被工作人員制止
我全部重秤一遍,超糗
虧我還是第四次做了(傻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步驟:
1. 先用攪拌機把所有材料揉成團
2.使用矽膠刮刀把麵糰從攪拌器具上移除
3.手抹手粉 , 把麵糰撮成長條狀於八吋蛋糕的圓形位置(矽膠烘焙墊)
4.將長條麵糰以刮板分割成12等份
將長條麵糰以刮板分割成12等份
5.先將每一等粉的麵糰撮成圓形(隨時可以沾些手粉)
每一等粉的麵糰撮成圓形(隨時可以沾些手粉)
6.將每一等份的麵糰撮成水滴狀
7.先撕下烘培紙墊在烤盤上方
8.拉好每個餅乾的間距就可以放進烤箱,20分鐘(這個時間要去清理所有的碗跟工具)
將每一等份的麵糰撮成水滴狀
9.烤完了水滴的尖端就會烤出微焦的樣子(刺蝟的鼻子)
10.先將濃黑巧克力微波融化攪拌成液狀
11.將烤完的餅乾放到融化的巧克力裡面,沾滿2/3的身體
12.趁巧克力還沒乾以前將餅乾放到杏仁角的碗裡
13.若巧克力快凝固,需再微波10秒(動作慢大概前後微波五次有)
烤完了水滴的尖端就會烤出微焦的樣子(刺蝟的鼻子)
14.裝飾好刺蝟的身體,接下來只剩裝飾眼睛跟鼻子(可準備擦手紙,手可能會一直沾到巧克力)
15.將擠花袋放入杯子中,將剩下的巧克力都倒進去
16.將所有巧克力擠至底部,以剪刀剪下擠花袋的最尖端(切記不要剪太大洞!!!!!)
17.點上眼睛鼻子就完成(建議先點眼睛,因為鼻子比較大比較好修)
18.由於動作太慢還沒點完又凝固了,所以只好再浪費一個擠花袋..............(千萬不要把擠花袋直接拿去微波)
點上眼睛鼻子就完成(建議先點眼睛,因為鼻子比較大比較好修)
19.終於完成了是不是超級可愛呢(請自動忽略眼睛脫窗的部份....)
20.因為疫情關係全程戴口罩,然後沒去喝免費飲料跟小茶點QQ
歩鹵兮
歩鹵兮
職業是實驗室研究員,卻有滿腹無病呻吟的文字想寫,喜歡看書跟創作,也很喜歡到處看電影 、舞台劇及音樂劇, 參加的活動也多以藝文類為主。而喜歡blue的我,有時想法會過於blue,私底下有個很衝突的綽號He He,於是以 blue he 的諧音取了個假掰的名字「歩鹵兮」,努力練習寫文章與複雜的腦袋瓜相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