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挑戰日式輕乳酪蛋糕!看似無害的軟綿綿難搞小可愛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上週做了簡單的蜂蜜蛋糕鬆餅,有點拿撬了,這禮拜想挑戰一個以前一看到就會立刻滑過去(o.s.誰要做這種麻煩的東西)的傢伙!其實分蛋法的蛋糕做法都看起來超簡單超單純的,不過就是蛋黃跟那些牛奶麵粉糖混一混,然後把蛋白打發了,兩邊混合均勻就能送入烤箱,一句話就講完了。不過魔鬼藏在細節裡,如果繼續深究,你會發現大部分日式輕乳酪的食譜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會有超長一串!大概就是每個步驟都有東西要注意。
看似無害,卻讓我烤到快崩潰。
看了這麼多小叮嚀小撇步之後,我真的也很天真,想著好啊那我就好好注意,這樣應該就能烤出漂亮的輕乳酪蛋糕了吧!但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樣簡單,我果然是被蜂蜜蛋糕鬆餅寵壞了,輕乳酪蛋糕雖然只是同一個架構之下多加了奶油乳酪,但挑戰度是直接三級跳。當然,如果只是自己烤來吃開心的,不在意外表有沒有裂痕,那就放鬆心情照著食譜烤出來其實都很好吃!
延伸閱讀,真正的小可愛:
〈影音食譜〉長崎蛋糕鬆餅/鐵鍋舒芙蕾《孤獨的美食家》Castella Pancake
我的完美輕乳酪蛋糕。猜猜這是第幾顆?
偏偏我就是想烤出圓澎澎的可愛輕乳酪,而這顆蛋糕對溫度實在是有夠敏感,從材料的溫度到入爐後烤溫的變化都大有學問,前幾顆基本上是犧牲打,如何拿捏食譜上的烤溫到自家烤箱的脾氣,不烤個兩三顆是抓不出來的。烤爆第二顆之後,我突然覺得以前那個看到輕乳酪就直接滑過去的自己,真是明智。
第一顆乖乖照食譜一直烤不熟,暴力高溫烤下去,長出超厚的皮。
不過頭都洗下去了,雖然嘴上抱怨這傢伙難搞,其實內心已經被激起了戰火,烤到家裡庫存的奶油乳酪都沒了,還是要再買回來繼續烤!這種心情,應該烘焙人都懂吧,我的症狀鐵定算是輕微的了。
烤出大峽谷的第三顆。糖粉並不能蓋掉表面,但消風後裂痕會變得比較不明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33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4K會員
38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音食譜】布丁+司康,變成好好吃的布丁司康!Gluten Free有觀眾留言想看最近很紅的千層蛋塔無麩質版,沒在風潮中的我本來還不知道那是什麼,網路查詢之後,演算法就撲天蓋地的推送來滿滿資訊,哇,大發!竟然紅到連花型蛋塔模具都缺貨,蛋塔果然永不退流行,每隔幾年加入變化元素之後就能帶動一波新風潮~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6-13
【影音食譜】新嘗試!在來米穀粉做100%純米吐司去年有觀眾在米吐司影片下方留言問我,關於某位國際知名烘焙達人使用秈米粉(在來米)+耐高糖酵母製作吐司,我有什麼看法? (因為我頻道裡的米吐司都是使用蓬萊米穀粉做的)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5-23
【影音食譜】米穀粉做的波蘭種大蒜奶油米糆包冬天做米糆包,我喜歡用直接法。因為低溫冷藏酵種的方式,需要退冰到室溫才能使用,在我家往往需要2小時,等待時間太長是一大缺點,因此需要低溫冷藏發酵的烘焙方法,我通常會等到夏天才做。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5-16
【影音食譜】無麩質布朗尼裂紋餅乾布朗尼餅乾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那光澤感的表層,和均勻裂開的紋路了。所以即使是只用台灣蓬萊米穀粉製作的無麩質版本,我也不想放棄,必須讓它美美的。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4-25
【影音食譜】無麩質黑糖糕~獻給故鄉澎湖,和無麩質飲食朋友們!趁著清明節返鄉掃墓,順便回首來時路。這一趟比較像是自我探尋,我到底是誰?來自哪裡,去向何處?年輕時覺得故鄉只有冷冽風沙,上大學就迫不急待地轉身飛出去,對在原地等待我的故鄉、陽光、大海和沙灘,習以為常並且毫不留戀,毫無知覺它們已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身體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4-18
【影音圖文】紫丸日文句型-「~も~です」(...也是...) 的日文句型〈N5句型〉~も~です。 ~也是~。 ~も~ですか。 ~也是~嗎?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