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13:23 主所得著的人

2020/07/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對基督徒而言,首要的問題莫非「我是否真的有得救?」可惜教會的受洗證明不是進入天國的門票,在這個問題上不能給您任何的保證。
好在,聖經很明確地提到三種被主所得著的人,也就是他們將進入神的國,得著永恆的生命。
第一種,是結出豐富果子的人。
馬太福音13:23:
撒在好土裏的,就是人聽了道,明白了,後來結了果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這是貫穿新舊約聖經中的觀念,在古老的詩篇就開宗明義地教導:
詩篇1:3: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
按時候結果子,
葉子也不枯乾。
怎麼結呢?
路加福音8:15:
那落在好土裏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裏,並且忍耐著結實。
將上帝的道存在清潔的心裡,在困難中也堅定地相信,等待神的作為、等待神的應許實現。
神的時間到了,就會自然結果。
馬可福音4:26-28:
神的國如同人把種子撒在地上,黑夜睡覺,白日起來,這種子就發芽生長,那人卻不知道如何會這樣。土地自然而然地出產五穀,先發苗,後長穗,然後穗上結成飽滿的穀子。
那麼這果子到底是什麼呢?農作物當然只是比喻。
簡單的說,就是人在聖靈中所生發出來的美好性格,也就是新生命的展現。
加拉太書 5:22-23:
聖靈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以弗所書 5:8-9: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裏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要像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的良善、公義、誠實。
雅各書3:17-18: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和美善的果子,沒有偏私,沒有虛偽。正義的果實是為促進和平的人用和平栽種出來的。
聖經不只說會結果子,還說這果實會結得「非常多」。就算領受的只有一點點,只要是真道,一樣可以結出豐盛的果子。
馬太福音13:23:
⋯⋯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並且會結果子的樹,主會使他越結越多。
約翰福音15:2:
凡結果子的,他就修剪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常結出聖靈果子榮耀神,就是主所得著的人。
約翰福音15: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這是第一種人。
第二種,是尋求主的人。
以賽亞書55:6: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
在他接近的時候求告他。
很多人都誤以為對上帝的話猶豫、觀望、僅僅保持尊重⋯⋯等的態度是理所當然的,很抱歉,這不是聖經的教導;更有些人不知道這「時候」是多久,就私自定了今生的終點作為期限,其實正是大錯特錯。
傳道書9:12:
人不知道自己的定期。魚被險惡的網圈住,鳥被羅網捉住,禍患的時刻忽然臨到,世人陷在其中也是如此。
傳道書11:5:
你不知道氣息如何進入孕婦的骨頭裏;照樣,造萬物之神的作為,你也無從得知。
傳道書12:1:
你趁著年輕、衰老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悅的那些歲月來臨之前,當記念造你的主。
聖經的教導是您聽到上帝呼籲的「當下」就要尋求祂,也就是現在;承認或是否認主說話的權柄,您的生命只會有這兩種選擇。在撒種時種子不落在土裡,馬上就會被奪走。
以賽亞書55:7:
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
不義的人應除掉自己的意念。
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憫他;
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他必廣行赦免。
神大聲呼籲人都應當歸向祂,特別是仍在罪惡中的更是如此。
你現在若回轉,神說祂必赦免你。
你現在若尋求祂,神說祂必讓你尋見。
以賽亞書55:3:
當側耳而聽,來到我這裏;
要聽,就必存活。
神允諾凡是尋求祂的,
聽,祂的命令,
聽,祂的話,
去,祂那裡,
就必被神所得著,得著生命。
以賽亞書55:9:
天怎樣高過地,
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
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神說祂的旨意和方法人無法明白,因此不是按照我們所想的、所理解的,而是按著主的旨意,就在祂所接近你的時候。
以賽亞書55:10-11:
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
卻要滋潤土地,使地面發芽結實,
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
絕不徒然返回,
卻要成就我的旨意,
達成我差它的目的。
即便不明白,只要是出於神所說的話仍然必定成就;也就是專心尋求祂的、回應祂呼喚的,祂必拯救。
以賽亞書55:13:
松樹長出,代替荊棘;
番石榴長出,代替蒺藜。
這要為耶和華留名,
作為永不磨滅的證據。
在您生命中會彰顯出神的作為,勝過您原本的罪惡,那就是蒙神拯救的憑據。
您看到了嗎?就算生命中有荊棘和蒺藜,只要尋求祂就必定能拯救你,神的能力遠在你的罪惡和困難之上,神的承諾絕對會實現。
但不是在未來可能發生的某日,也不是下次再聽到呼喚的時候,而是現在,並且非常有可能這就是最後一次的機會;當神遠離你時,再怎麼尋求都將找不到祂。
阿摩司書8:11-12:
「看哪,日子將到,
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
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
而是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他們必飄流,從這海到那海,
從北邊到東邊,往來奔跑,
尋求耶和華的話,
卻尋不著。
現在就尋求祂,你就是被主得著的人。
最後,是有聖靈內住的人。
羅馬書8:9:
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裏面,你們就不屬肉體,而是屬聖靈了。
就是那如今已經在基督裡的人。
羅馬書8: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人就不被定罪了。
因為,跟從基督的人,已經和基督一起死了。
羅馬書7:4:
我的弟兄們,這樣說來,你們藉著基督的身體對律法也是死了⋯⋯
既然在基督裡死了,就因著基督的義,靠著聖靈的能力與基督一同又再重新再活過來。
羅馬書7:4:
⋯⋯使你們歸於另一位,就是歸於那從死人中復活的,為要使我們結果子給神。
羅馬書8:10:
基督若在你們裏面,身體就因罪而死,靈卻因義而活。
並且和基督一樣,不只是有復活的靈,還有復活的身體。
羅馬書8:11:
然而,使耶穌從死人中復活的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使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裏面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這是神自創造亞當之後的另一個新的創造,賜給你新的生命,脫離罪惡和死亡。
羅馬書8:2:
因為賜生命的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從罪和死的律中把你釋放出來。
有聖靈的人不是指完美的人,事實上正因為聖靈的內住,這等人常面對舊我和新我的爭戰,如同保羅所說:
羅馬書7:21: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行善的時候,就有惡纏著我。
但是有聖靈的人靠著基督已經做成的工作,樂意選擇聖靈的引導:
羅馬書8:5:
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神應許這些人,必得到復活的生命。
羅馬書8:6:
體貼聖靈就是生命和平安。
直到見主面那一天,這新創造將會完全成就。
羅馬書 6:22:
但如今,你們既從罪裏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結出果子,以至於成聖,那結局就是永生。
而裡面的聖靈,就是那被主得著之人的憑據。
以弗所書1:13-14:
在基督裏你們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使你們得救的福音,你們也信了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的子民得救贖,使他的榮耀得到稱讚。
小結:
你要先認出那撒種的人是主,才會珍視那真道的種子;
願意殷勤栽種維護,才會發育結果。
救恩白白地得來,你也奮力追求;
如此見證,你已經被主得著。
盼望在那基督的日子,與您一同歡喜快樂,同享主的榮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要您內心渴慕上帝的真理餵養:歡迎在此聚集、學習聖經、彼此堅固激勵,一同走這條跟隨基督的道路。這裡只有純淨的基督信仰,忠心教導聖經的話,建造隱藏在這世上上帝的兒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