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認識基督徒-印象&疑問(下)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探路客舊文 2021/01/08
原本的標題是【我所認識的基督徒-印象&問題】,但過了這麼多年後我再往回看才覺得這個標題有點冒犯,於是改寫標題。想好消化一點就拆成上下篇了。
這系列是以一個在台灣長大的普通人的角度,去看去想基督徒,也許會跟你看到的不一樣,請試著以參考看看不同角度的心態思考我的觀點吧。

在基督教的世界觀裡,
不但今生已經接受基督耶穌從罪中白白被拯救
要努力進窄門來生就能去天國、見到神、得永生等盼望
基督為罪人死顯明神的愛
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羅馬書 5:8
當進窄門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路加福音 13:24
影片截圖,連結在下面,來源:抖抖村
可以花一分鐘看一下這個影片:
聖誕快樂!1分鐘看完整本聖經,不再神秘高大上
這是我能找到最快最能讓一般人理解聖經的影片了。
說的相當白話好理解,雖然搞笑,但人跟神的關係就像他說的那樣子。
Jesus is Lord.
耶穌是主。
我們口裡要承認耶穌是主,可不只是不拿香拜拜那麼簡單。
耶穌因為愛先為我們的罪死,我們才來接受祂的,然後讓耶穌住在我們心裡,行事為人都跟耶穌學習,漸漸變得像祂,我們渴望脫胎換骨,就算知道這會耗費一生的時間,但也因為已經過了大半輩子,才會這麼確定,認識耶穌以前真的是被罪綁住,想做好事卻總結惡果,如行屍走肉般的日子,未來一定要透過耶穌一步步做出改變,靠自己不行,靠主一定行!
讀下面這篇連結文章可以知道,以前的人要認耶穌為主有多難。
延伸閱讀:口裡承認耶穌是主意味著什麼?
現在的人要認耶穌也很難,很多時候基督徒會因為信仰被歧視(被貼標籤說是弱者),甚至是被迫害汙辱嘲諷(因為要保持正直、堅定上帝給人的原則,容易得罪人進而被抹黑,旁觀者搞不清狀況也不會來幫你),所以只要你不是快死了,受洗前你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為什麼要信主,不要沒弄清楚就受洗說自己歸主了,然後才說自己是被人騙進來的,但我們的神可一點都不喜歡欺騙!
神的品格是信實良善的。
祂是愛、和平、忍耐、智慧、公義。祂拯救罪人、幫助困苦人。
祂尊重各人的自由意志的選擇,決不會逼你來信祂,祂只會用慈愛吸引你,默默地等你自己來就近祂,並願意你與祂的建立關係。
我個人堅信信仰是不能強迫別人接受的,因為我很懂不被尊重被強迫推銷的感覺有多差的,我相信真金不怕火煉,如果基督教是對的,那就不應該怕被問問題,一開始不了解本來就會有問題,這很正常!
有問題時可以這樣找答案:
1.禱告:
向神開口尋求解答,開頭「我們在天上的父/主啊」,中間說你要禱告的內容,結尾「奉主耶穌的名求」,專心等祂的回覆
2.讀聖經:
一開始讀聖經可能會比較不懂,幸好我們有Google等搜尋引擎,找經文解釋配著讀會比較容易些
3.網路搜索:
找網路相關文章、看看別人的問答,全部免費!
4.問有去基督教會的人:
直接問有去基督教會的人是最快的辦法,如果他帶你去教會可以順便觀察那間教會好不好,一般不會要參觀的人捐錢,受洗的信徒才繳十一奉獻
如果你喜歡與人交流可以多用方法1.3.4.
我比較內向不擅長跟人應對,所以我更喜歡用方法1.2.3.
但最好還是全都用上,才不容易有盲點或誤解。
你看過上篇了嗎?這系列還有後續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巧香鳥
巧香鳥
這是我特別寫給自己的日記,邊寫邊思考,你不一定會喜歡哦!在此寫作目的【定睛耶穌:追求公義、獨一真神、絕對真理、道德高標】。不定期更新。巧香鳥不會飛,只能一步一步走,要走進天父懷裡。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