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問我感情的問題,請先問自己一句

2020/07/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取自網路
  身為社會兼感情觀察家,身邊朋友時不時就跟我抱怨另一半的事情,這時雖然心裡非常想大喊「那就分手!」但還是苦口婆心地講了一堆我自己的經驗跟看法,然後下個禮拜就看到他們兩個在放閃,然後沒多久又收到朋友抱怨自己另一半的訊息⋯⋯相信以上的情境大家都不陌生,今天就是要來告訴這些為情所苦的人,正確解決問題的方法到底是什麼?
  廢話不多說,直接上圖⬇️
  今天都以經營長久關係為基礎,首先就問題面來說明,不論是「個人」還是「彼此」的問題,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就應該以彼此為主軸去討論、溝通,若兩個人無法達成共識,或是只有一方想要解決,那就只有兩種選擇:接受或不接受(分手),而接受後又必須思考下一個問題:你可以接受這件事多久?一輩子嗎?若是可以,那恭喜你們可以繼續走下去,若是不行,那這段關係的去留就要由你自己決定了,這個我們留到待會繼續討論。

感情是兩個人的事

  若是想找朋友吐吐苦水,這點沒什麼問題,但是千萬不要請朋友幫忙勸架,或是詢問朋友該怎麼辦,也絕對不要讓朋友選邊站!若雙方都認識,這無疑是在破壞彼此的感情,未來大家見面都尷尬;若雙方不認識,那朋友就更不該介入你們兩人的關係。其實在詢問朋友意見的時候,自己心裡往往已經有了答案,你只是想尋求其他人的認同,確保自己的選擇沒錯而已,而當朋友的建議跟自己的想法不同時,你就會再詢問下一個人的意見,一直到確定自己的決定沒錯為止。
  再者,一個人在訴說一件事時,往往都是以受害者、對自己有利的敘事角度去闡述事情,對於接收到你單方面口述的朋友,是絕對不能了解事情全貌的,所以就別為難身邊的朋友表達立場或意見了(跪)

時間很寶貴,我們都不再年輕了

  如果說今天我們還在學生時代,在感情中花點心思磨合,學習與人相處、學習溝通,那的確需要花一點時間,但如今我們也都不再年輕,再過不久都將步入適婚年齡,你確定還要花時間在一個給不了你承諾的人身上嗎?
  前些陣子和大學朋友吃飯,她問了我一個問題:在感情中要怎麼拿得起放得下?我的回答是:「取決於你接不接受事實」,我了解感情裡最難受的便是要結束一段感情,白話來說就是,你知道這個人給不了你承諾,你心裡是確確實實知道的,但你願不願意去接受這樣的事實,然後勇敢離開,還是你只是不斷的把自己放在回憶裡,想起「當初」的他是多麽的好,而你不願接受那樣的他早就不在了。當你接受了這樣的事實,接受了你們沒有未來,這時候你唯一剩下的,就只有放下這段感情。
  當你勇敢的去愛上一個人、去適應這個人的個性和脾氣,而在最後你知道你盡力了,也清楚的看到了結局,那就該勇敢地放下它,你沒有不好、你也沒有失敗,這段感情的存在,就是讓彼此成為更好的人,僅此。
  不必去猜想你們也許是「未完待續」,要接受你們早已是「全劇終」。

所以眼前的人到底該不該繼續走下去?

  回到前面說的,一段感情要底該不該繼續,始終取決於你自己。今天你可以包容他總是喝到半夜才回家,明天你還一樣包容嗎?一年後、十年後呢?今天你原諒她劈腿,那就代表你願意承擔未來有可能「復發」的風險,若你承擔不起,這段感情就沒有必要逞強下去。若他總是在吵架時對妳大打出手,事後又痛哭流涕求妳原諒,你能忍受這樣的事一輩子嗎?不管是什麼樣的事情,只要問自己一句:「我可以接受這樣的事情一輩子嗎?」若是可以,那就繼續走下去,若是不行,請善待自己,避免受到更深的傷害,也留些時間為自己好好療傷。若你發現一直有相同的問題出現,請好好思考是否要放下這段感情了。

結語

  希望大家在遇到感情問題時,不要總是問朋友該怎麼做,而是應該彼此溝通、共同解決問題,若是對方根本不覺得是問題,那你就要問自己能不能接受、承擔這樣的事實,至於最後的決定,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我是非常愛惜自己時間的人,我不願多花時間在一個給不了承諾的人身上,所以放下一段感情對我來說是非常容易且從容的,那並不代表我冷血無情,我也會難過也會受傷,但我更愛惜我自己,所以不願自己受到更多的傷害。
  最後希望看到這裡的你,懂得保護自己以及珍惜自己的時間,不要讓不值得的人佔據你的腦容量太久,感情也是需要斷捨離的!
  離開前記得幫我按個愛心💗並且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
  記得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唷!我們下篇文章見啦!
追蹤我的Instagram:@tingting_oqll
Rosie 蘿熙
Rosie 蘿熙
愛讀書的斜槓青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