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韓國遊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0114寫於Facebook,在已結束的工作室
我很少與人交談。
吃飯就點餐、付錢,頂多就是跟店家說:「不要餐具、吸管。」一旁的人或者是店家偶爾會說:「你真是環保。」我說:「沒有,只是不想製造垃圾。」
有時去輸出店,跟店裡的人四眼交接比了一下哪台電腦可以把檔案打開,說了要印什麼格式、幾份,付完錢,拿了也就走了。忙的時候,誰也不跟誰說話,得快點把位置空出來,換一下個客人。若剛好空閒,他們員工和我正巧一同在隔壁的早餐店點午飯吃,才會向他們問一下吃什麼好!
倒是一早去皮膚科的看診。醫生問我的狀況,我有比較鉅細靡遺的告訴他夜裡才睡不到兩小時,雙手的手心癢得不得了,全身的皮膚都像有什麼爬過似的,得開著電風扇吹,才感到舒緩些,還能再倒頭睡會兒。醫生說:「看起來像輕微的蕁麻疹。」全身癢得不得了,但又不像真的過敏起來的紅腫漲痛。「還能忍著不抓。」我說。
醫生比我還年輕,自從在家裡附近開診,我便不再去更遠的知名皮膚科看診。他白嫰的手讓我直盯著看,一個大男生的皮膚怎麼可以白得沒有一點曬過太陽的痕跡,相較起來我的古銅膚色好像跟他不同國。他屬緯度的北邊,我在更南方一些。「這個冬天實在太熱了。」我說。
他說:「先吃三天藥,要吃完。再沒改善,馬上來找我。」
「好。」我說。再沒好,我都想把整個人泡在冷水裡了。那癢倒也不是會讓人瘋狂的用指甲來回刮過皮膚,反倒像是生理期時,經血時多時少地流出,你不想理會,但它就在那兒,你感覺得到。那癢就是如此。
我在外頭磨蹭了好一會兒。從輸出店回到工作室前去吃了丹丹漢堡,也不多說話,點餐、付錢、吃完、收拾、離開。到了工作室的門口,拖著懶散的、吃過抗組織胺、懶得振奮的身體,爬上二樓的工作室。
Su在line上跟我交代工作。我說我過敏。最近老在看醫生。她說:「你要成為醫學達人了。」我苦笑著。誰想啊!
一個女孩站在我工作室那個擺放胸章的盒子前。我從她身後經過站到門前,她看了我一眼,我掏著鑰匙。我不太想開口,大半如果是兩人以上站在那兒看,我都不會多說話,開門就進門了。但她看了我一眼,好像不說點什麼也不行。她便指著那些胸章對我說:「每個都好有意思。」
她有著不是台灣腔調的口音,帶著捲舌音的中文卻又不那麼標準。
我指著那些胸章說:「妳慢慢看,都是我畫的。」
她問我:「那錢給你嗎?」
我說:「妳投進去!」我心想,拿給我就沒意思了,那不就是自助販售的概念嗎?我剛把門打開,又覺得對話好像還可以繼續,便問她:「妳從哪裡來?」
她好像得到拯救一樣,不用晾在那裡有點乾,畢竟她還沒看好想買哪一個。「韓國」她說。
我覺得有意思,一個韓國女孩的中文能講得那麼標準,讓我好奇了些。我指著胸章前的小桌上那些我拍照做成的明信片、我的小攝影冊,跟她說:「這些都可以拿。」她的眼還是在那幾十個胸章前來回看著。
「有,我都拿了。我只是到這附近走走,沒想到有那麼有意思的地方。」她邊拿了我畫的「就愛珍奶」投了錢又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我也想進門了。便誇讚她的中文說的真好。但又想起什麼問了她:「妳是來玩的嗎?」她說是。我又問:「一個人嗎?」她說是。然後我再一次誇讚她的中文說的真好。便跟她說了再見進了門。
我很少與人交談。像這樣兩人以上的遊客,我肯定是一句話也沒說,開了門一句話也不說就把門帶上了。除非我好奇他們的從哪裡來的,或者他們先開口。
我想說的,都在我畫的胸章上。還有那幾張被我大量印製但賣不掉只好拿來送的明信片,以及我那本攝影小冊裡,都是我想說的話。
我很少與人交談。開口的那種。
*啊!想念我那可愛的工作室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6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線線的生活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7.3K會員
795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換日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寫信。寫卡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韓國〉遊學首爾。之十八:結束了,燦爛虛幻的遊學體驗時間很公平,不管你選擇用什麼方式渡過,它永遠不會為你加快或放慢。我的簽證在8月26日到期,滴答滴答,剩下的時間不到一個月了。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5-18
〈韓國〉遊學首爾。之十七:不同時空的對話From: 2015年2月 薩摩亞 (2016年7月開啟) 給30歲的自己 妳好嗎?Talofa!還記得嗎?這是薩摩亞的招呼語,是否已感覺陌生了?生日快樂,恭喜妳邁入下一個階段,再也不好意思稱自己是女孩了吧!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5-17
〈韓國〉遊學首爾。之十六:人生,真的不用事先擔心這麼多磨槍了這麼久,上戰場前一周並不特別緊張。我告訴柯爾夫妻,周日是我來韓國最重要的一場考試,也是評價我韓國行是否成功的一場考試,我最多只能帶他們觀光半天。沒錯,我周日要考韓檢,韓檢過後又有座談會和期末考。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5-14
〈韓國〉遊學首爾。之十二:所謂的學習就是小題大作剛從口語分級測驗的房間出來,感覺有一點挫敗。 我來韓國短短不到幾個月,已經做過三次分級測驗了,每次都很挫敗。我在口試兼面談時誠實地告訴老師自己才剛從成均館六級畢業,接下來打算準備韓語檢定。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5-10
〈韓國〉遊學首爾。之十一:時間緊迫,我卻跑去忠清道人說朝鮮八道 ,有五道在現在南韓的境內,而我只剩下忠清道還沒去過。打開韓國地圖研究了半天,最後決定去公州和扶餘做為攻略忠清道的目的地。首爾到公州約兩個半小時車程,巴士在晴空之下從高速公路溜下市區,由揮高爾夫桿的朴世莉銅像取代了一般歡迎標語。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5-07
環島。新北平溪線|充斥各國遊客的旅遊勝地離台北僅四十分鐘的車程,新北平溪線是我今天的行程,雖然曾在各大新聞媒體上知曉這一帶對觀光客的吸引力,但親眼看到時,我還是忍不住內心的驚訝之情。
Thumbnail
avatar
花樣年華隨筆集
2020-01-14
繁體中文帶來的工作機會︰韓國遊戲業打拚中在韓國遊戲公司工作兩年的小妍,會找到這份工作,是因為「繁體中文」。而福利薪資遠比台灣好的條件,讓爸媽也叮囑他︰「別回台灣,在韓國好好發展。」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8-03-28